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弘扬·传承——我的兵器记忆”红色讲颂会在渝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0-17

  10月12日上午,“弘扬·传承——我的兵器记忆”红色讲颂会在重庆举办。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重庆市委老干部局、兵器离退休干部局、兵器装备集团西南兵工局和在渝部分兵器单位有关领导出席讲颂会。兵器两个集团公司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的负责同志等共计180人参加了活动。

  讲颂会分为“兵工岁月”“兵工脊梁”“兵工畅想”三个篇章依次进行。经过层层推荐筛选,兵器全行业共有12个优秀作品集中展示,17位老同志和老干部工作人员登台亮相,与大家共同分享兵器记忆中一个又一个生动感人的故事,以点滴瞬间折射人民兵工精神的灿烂光辉。其中,既有对吴运铎、倪志福、祝榆生等老一辈兵工人的缅怀追忆、纵情讴歌,也有杨玉仙等新时代老人的道德风范、深情讲述;既有三线建设、黄崖洞兵工厂抗战的艰辛岁月,又有展望兵器春天的自信喜悦;既有把一切献给党的恢弘激荡,也有个人成长的重大选择、动情时刻。活动期间,讲颂者和与会领导嘉宾、老干部工作人员分别在“喜迎十九大、传递正能量”背景板前签名留念,全场起立共同承诺开创兵器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此次讲颂会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老干部工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充分发挥老同志独特优势和作用,讲好兵器故事,弘扬兵工精神,传承兵器文化,以具有兵器特色的生动实践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兵器离退休干部局)

关闭窗口
集团公司召开内部巡视培训总结会2017-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