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员动态

北化集团庆阳化工喜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殊荣

发布时间:2017-10-31

  十月金秋,硕果累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庆阳化工公司喜获2013-2016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殊荣,在保证公司职工健身活动达到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道路上取得阶段性成果。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两次提到广泛开展全民健身的重要性。此项工作庆阳化工一直走在前面,公司领导亲自参与,大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的推广工作。在突出企业引领作用的同时,通过体育比赛鼓舞士气、凝聚人心,改变了职工精神面貌,取得突出效果。在企业困难时期,仍旧投入资金对体育场馆、职工文体活动中心进行维护修缮和改扩建,购置体育器械、器材,新建足球场、篮球场、多功能体育场。定期举办羽毛球、乒乓球、春季长跑、毽球、排球等比赛和文化体育娱乐联欢晚会。组织职工参加国际武术节,国际、国内马拉松比赛,并在十里厂成立广场舞、太极拳、太极扇、太极剑等社团组织,丰富了职工及家属的业余文化生活,形成了弘扬正能量、阳光向上的体育健身氛围。

  长期以来,庆阳化工努力开创有军工特色的职工群众性体育活动,在满足职工群众需求的同时,积极承担起大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承办了全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羽毛球群众组(辽宁赛区)选拔赛、辽阳市“庆化杯”职工羽毛球大赛等多项体育赛事,树立了企业形象,提高了企业社会知名度,为企业和地区文体事业建设贡献着力量。未来,庆阳化工将继续以全面健康计划为统领,不断创新全民健康活动新思路,深化改革,完善管理体制,加快构建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体制机制。使军工文化走出大山,融入社会,开创良性互动发展的新局面。(胡国强 佐晓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