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科技创新 > 各子集团及直管单位动态

大力推进科技创新 引领支撑改革发展——北化集团惠安公司认真落实集团公司科技创新20条

发布时间:2017-11-27

  科技是企业安身立命之本、动力所在,只有不断提升创新驱动力,企业发展才有后劲。今年以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化集团西安北方惠安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以科技进步为先导,深入推进技术创新和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激发各类创新主体的创造活力,切实抓好集团公司“科技创新20条”的细化落实。以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为突破口,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工作,促进了科技与经济的紧密结合,把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真正落到了实处。企业创新活力持续迸发,“科技创新”在惠安这片土地上灿烂绽放,推动企业发展步入良性轨道。

  优化科研体制机制。积极探索灵活多样的科研创新激励机制,建立、健全《科技创新团队管理办法》《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全面落实项目师负责制。加强推进薪酬激励机制,完善了《公司级科技带头人和科技骨干管理办法》,进一步细化科研技术人员考核评价方法,分配导向向科技人员倾斜,科技人员收入水平稳步增长,大大提高科技人员开展科技创新活动积极性。

  系统推进工艺创新。结合“兵器制造2025”智能制造专项行动计划,系统推进工艺创新,提前启动了生产线自动化升级改造工作。进一步梳理公司《2016-2018年工艺提升整体方案》,积极推动项目建议书的编制。

  以经费投入推动技术积累。公司重视科技创新对企业发展的重要作用,根据公司技术发展需求,每年用于科技创新的自筹资金持续保持增长,同时积极争取国拨资金和横向科研经费,有效促进公司科技创新工作的开展。

  强化科技人才支撑。科技创新,人才是核心。公司建立科技人才分级培养平台和渠道,形成人才培养梯队,以相关研究科室为依托,与科研院所组建团队,以科研项目为载体,营造良好学术氛围。通过学术交流、专家讲座、学位教育等方式提高人才培养力度,同时让优秀青年科研人员担任负责人与高校、研究所合作,通过项目研究的开展加速青年人才成长。良好的条件和环境的创造,使更多的科研人才奏响科技创新时代最强音,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张杰)

关闭窗口
江南工业集团合理化建议信息化管理系统开始试运行2017-11-27
第四届新型光电探测技术及其应用研讨会召开2017-11-27
中国工程机械商贸网:江麓集团片装式塔机试制成功并实现批量发货2017-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