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员动态

大干四季度 剑指全年目标任务——晋西车轴股份有限公司车轴分公司奋力拼搏掀大干热潮

发布时间:2017-11-29

  在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晋西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三季度总结讲评暨四季度工作安排会结束后,晋西车轴股份有限公司车轴分公司迅速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总结经验、分析形势,重点部署了抓生产、保安全、控质量等十项工作,动员全体干部员工统一思想、鼓足干劲、抢抓机遇,全力冲刺四季度,圆满完成全年任务。

  乘胜追击 争创业绩时不我待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车轴分公司认真分析研究经营形势,提出“完成车轴生产十万根”的目标,抓住冬季气温干燥的有利时机,发挥设备和人员优势,全力抢抓生产,确保经营利润持续增长。各个生产单位咬住指标不放松,在调整结构、平衡指标、克服困难上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经过努力,车轴分公司在连续两个月创高产的基础上,11月份产量再冲下半年最高单月生产数值,生产各类车轴76798支,较去年同期增加961根。

  各职能部门加强组织协调,高效合理排产。生产调度员深入第一线,及时掌握生产进度,并根据实际生产情况随时调整作业计划,疏通工序窄口,真正做到“实时监控、日跟踪、周分析、月闭环”。各车间推行“人跟料走”的生产方式,打破班组、设备界限,组成临时班组保障生产,多工序采取“5+2、白+黑”的工作模式全力赶进度,同时针对重点工序严格执行计划考核。全体员工比安全、比士气、比产量、比合格率,为完成生产任务提供了有力支撑。

  10月份,五车间面临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少等不利因素,党员干部带头深入生产一线,对急需、必保合同,逐批次进行跟踪,连班加点、全力以赴,圆满完成了当月生产指标,仅三孔工序每日可生产180根,检验验收全部一次通过。

  强化意识 夯实安全管理基础

  针对当前生产任务重、生产线改造工作量大、交叉作业多的现状,车轴分公司树立“越是生产任务重越要抓好安全”的意识,将安全生产的重点放在打基础、抓苗头上。通过认真开展劳保用品穿戴专项检查、设备隐患排查、重点危险源专项整治和设备防寒、防冻等季节性工作,制定了隐患排查问题表,组织安全人员坚持每日进行安全巡视,掌握现场安全动态,对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录入安全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完成时间、整改负责人等,确保各类隐患得到及时处理。

  同时,车轴分公司还进一步健全了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完善了安全文明生产管理实施细则,扎实开展了安全风险控制评估整改工作,明确分工、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现场巡查,每周进行一次安全通报。通过严把点检、巡检关,保证了车轴分公司安全生产“零事故”。

  劳动竞赛 “赛”出热情与力量

  员工永远是攻坚生产的主力军。面对严峻的生产经营形势,车轴分公司采取了最根本的做法——激发员工活力,在分公司范围内开展了“决胜四季度、全面完任务”劳动竞赛,内容包括三孔加工竞赛、全工序包装竞赛等。其中,最为激烈的要算是在员工中开展的“红旗榜”竞赛,该竞赛将各车间各项经济指标与员工的荣誉和利益双重挂钩,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红旗榜”竞赛就是将各车间相同工序按每日生产数、合格品率、返修品数等各项考核指标完成情况集中展示在电子屏上,电子屏设在分公司一层大厅,排序第一的工序会被插上一面鲜艳的小红旗,不仅在当月绩效上与其它工序有较大差异,而且还会对该工序员工年终各项评先评优产生积极影响。一面小小的红旗,不仅大大激发了员工的劳动热情与好胜心,也让机械加工这个枯燥的工序有了动力和乐趣。同样的比赛,在设备维修、精锻、热处理等各个车间开展,员工们各显身手,当仁不让。

  面对繁重的年底攻坚任务,车轴分公司全体员工以强烈的紧迫意识、忧患意识、争先意识、大局意识投入到生产中,全力打赢“大干四季度”攻坚战,为确保全面和超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奋斗。(石磊)

关闭窗口
银光公司提前完成PVC全年生产任务2017-11-29
将精益进行到底——记晋西集团优秀班组 精密机加分厂立加班2017-11-29
攻克窄口 开启自主维护新征程——北重集团自主修复150MN制坯机纪实2017-11-28
银光集团优化运输流程实现“1+1>2”2017-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