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欧洲含能材料公司开发出大口径弹药用新型发射药

发布时间:2017-11-29

  [据本站2017年11月29日综合报道] 欧洲含能材料公司在2017年的英国国际防务展(DSEI 2017)上介绍了新开发的大口径弹药用新型发射药-NK1404发射药和GB19T发射药。NK1404发射药是欧洲含能材料公司为155毫米火炮模块化装药系统开发的新型发射药,于2016年8月在瑞典博福斯(Bofors)测试中心成功通过了第二次发射试验,一共试验了大约500个装药模块,每个模块装填2.5千克NK1404发射药。结果显示,该发射药在低温下无燃烧残留,在高温下无压力波。模块化装药的最终鉴定试验计划2017年晚些时候进行,随后将开始批量生产。在成功完成发射试验后,NK1404发射药和可燃药筒已准备好进入市场销售。NK1404发射药是欧洲含能材料公司位于瑞典卡尔斯库加(Karlskoga)工厂的高技能研发与生产团队开发的第1404个发射药。

  GB19T发射药是用于120毫米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APFSDS)的新型发射药,已于2016年6月下旬在法国布尔日通过了第二次发射试验。该发射药是瑞典卡尔斯库加工厂开发的低温感系数发射药,正在准备进行最终鉴定试验。此外,该公司法国贝日拉克(Bergerac)工厂的研发与生产团队还开发了一种符合欧盟法规《化学品注册、评估、授权和限制》(REACH)要求的120mm可燃药筒。GB19T发射药与可燃药筒组合,能够提高火炮发射现代坦克弹药的性能。

  NK1404发射药和GB19T发射药的开发和测试工作始于2015年,是“全部大口径弹药”(TALC)推进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的目标增强欧洲含能材料公司提供一系列高性能、有竞争力的大口径弹药用发射药的能力,提高公司的产品定价和市场竞争力。(转自国防科技信息网)

关闭窗口
东北工业集团奥威公司新研发《一种汽车制动系统用电动真空泵》获国家发明专利2017-11-29
发扬工匠精神 实现出彩人生——记东北工业集团奥威公司劳模先进人物 杨圣文2017-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