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我与人民兵工精神征文专栏 > 关注与视野

爱国敬业,无私奉献

发布时间:2017-12-19

无私奉献,是勇于牺牲个人的生命、利益,放弃自己的个人爱好、兴趣,需国家民族之所需,急国家民族之所急,留取丹心照汗青。

人民兵工的发展史,就是一部用热血与生命谱写的奉献史:数千名兵工战士倒在了长征路上,官田兵工厂厂长吴汉杰率领的108名兵工战士,只有7人到达陕北。抗战时期也有无数兵工战士牺牲在浴血奋战的疆场。兵工行业与枪炮弹药打交道,具有一定的危险性,无论战时与平时,科研生产中意外身故时有发生,又有不少兵工人受伤致残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为了调整国防工业的战略布局,为了建设大小三线,兵工战士最听党的话,打起背包就出发,几十万兵工人义无反顾,远离大中城市,奔赴深山老林、穷乡僻壤,筑路架桥,开山凿洞,克服无数困难,建起了一座座现代化的工厂。建成的三线工厂,地质灾害频发,交通不便,文化不发达,科技信息不灵,不但工厂经营困难,而且生活条件也差,就医难、就业难、上学难,兵工人含辛茹苦,克服困难,为三线建设默默地奉献,献了青春献终生,献了终生献子孙。

关闭窗口
开拓进取,自主创新2017-12-19
晋西集团743厂退休职工 孙进喜:兵工赞歌2017-11-21
特能集团 吉喆:行在太行兵工的足迹里2017-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