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以学促做 不断提升组织力——晋机公司技术部党总支把党建“软实力”转化为技术保障“硬实力”

发布时间:2017-12-22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引导党员将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晋西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晋机公司技术部党总支在“学”与“做”两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努力把党建的“软实力”转化为服务科研技术的“硬实力”,以学促做,不断提升党总支的组织力。

  多形势、多平台深入抓学习。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技术部党总支4次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传达十九大精神;运用中心组学习、党小组会议、微信学习交流群、党员图书角等多种学习平台开展学习;通过撰写学习心得感受,提高学习认识,加深学习感悟。此外,还开展了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传承人民兵工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员系列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宣讲、专题研讨、红色诵读、知识答题等10项特色活动,充分激发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情。

  党建专家、带头人讲党课作为总支特色活动得到了党员认可。为巩固学习成效,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党总支邀请了公司党委书记徐虎森为大家讲专题党课,从“旗、路、标、心”高度概括的大会主题,“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四个新概念以及十四项治国理政基本方略等方面对十九大报告做了深入解读,使党员在随后的讨论中达成共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从思想行动上与党保持一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以学促做显成效。为更好地发挥组织力,党总支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特色系列活动服务好部门中心工作。一是开展以提升党员、员工思想素质和专业素养为目标的党员“双示范”活动,由党员科带或模范党员一对一指导员工,在思想学习和能力业绩两方面进行提升工作,通过定制度、签责任、月评比、季座谈的方式推进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二是以科室为单位,组建4支党员攻关小组,由党员带头解决科室业务中难点问题,以“三个清单”为考核指标,月初有计划,月末有小结,由党小组长担任攻关组组长,进一步做实党小组工作;三是以项目为单位,组建了4支“党员牵头引、青年为主体”的青年创新团队,组员由平均年龄不足40岁的技术骨干组成,每支团队都承担着一个重要项目的具体技术工作,总支负责对各项目监督跟进,并开展阶段考核表彰。

  党总支融入中心做工作,牵头部门精益化管理、集团科协及专利等方面工作。精益管理工作推进中,党员牵头深入开展工艺优化、规范作业标准、防错技术实施等工作,在集团公司精益管理评级检查中,6个工艺技术考核项均顺利通过检查;在2017年中国科协组织的“第二届全国企业创新方法大赛”山西赛区比赛中,通过前期的组织动员、项目征集、专项培训、多方协调等努力,集团公司选出16支优秀的团队,有9支进入最后的总决赛,成为进入决赛最多的企业。

  在今后的工作中,晋机公司技术部党总支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学”上筑牢思想根基,在“做”中彰显先锋本色,把对党的忠诚转化为服务科技工作的动力。(李杰)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点题征集 消除空白——豫西集团开展“贯彻十九大 党员见行动”主题合理化建议活动月
微机电集团 霍鹏飞:人民兵工精神激励我前进
温刚在淮海集团调研时要求: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 全面完成当期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