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员动态

江南工业集团被评为集团公司财务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17-12-28

  近日,在集团公司2017年财务决算布置视频会议上,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江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获得兵器集团“2016-2017年度财务管理先进单位”称号;公司员工李瑰丽获得“集团公司2016-2017年度会计信息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为深入贯彻集团公司精益财务体系建设要求,积极推进全面预算管理,2016年以来,财务金融部充分发挥全面预算的引领作用和控制与监督职能,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精益财务体系化建设,公司财务管理和会计信息工作取得成效,财会队伍显著加强,财务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会计信息质量持续改善。

  一是通过信息化手段,加强预算执行的刚性管控。公司组织实施了资金预算和费用报销管理系统,将资金支付预算指标和费用预算指标按照编码规则嵌入系统,利用财务软件进行控制使用,每笔资金、费用支出,必须在有预算的基础上才能开支。将预算的管控点前移至业务前端,彻底改变了重预算编制、轻预算执行的情况,提高了业务部门预算参与的主动性,实现财务共享服务下预算、核算的高度统一。

  二是将预算纳入经济责任考核,坚持“预算是考核的基础,考核是预算的工具”。公司考核小组重点抓过程控制,将经营指标完成情况分别进行月度、季度、半年和年度考核,依据考核办法将考核结果进行评价通报,并在经济运行分析中着重分析,将经营指标完成情况与经营领导和员工收入紧密挂钩。深化业财融合,以业务系统支撑预算制定与执行,形成“预算目标制定--经济运行分析--经营绩效考核”闭环互动管理的预算体系,推动全面预算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是加强提质增效工作,促进全面预算工作实现。公司制定并落实提质增效工作方案,加强预算全过程管控。借助预算管控、经济运行分析等方式对瘦身健体提质增效工作进行动态跟踪,做到月跟踪、季调度,对经营中暴露的问题、难点,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改正。强化瘦身健体提质增效工作执行力度,提高公司生产运营精细化、标准化管理水平,预计年内降低成本费用1000万元以上。

  通过加强全面预算管理,公司的盈利能力不断增强,经济效益逐年提升,成本费用率逐年下降,2017底预计达到97.27%,在2016年同比下降0.69个百分点的基础上继续同比降低0.6个百分点; 带息负债总体可控,资产负债率不断降低, 2017年预计达到64.5%,在2016年同比下降0.01个百分点的基础上继续同比降低0.48个百分点。(吕力)

关闭窗口
一位耄耋老人的兵工情怀2017-12-27
北化集团银光公司劳动模范 蒋锦旭:立足岗位创新 践行兵工精神2017-12-27
北化集团山西北方兴安公司党委书记 邹嵬:传承人民兵工精神 培育“人品决定产品 产品反映人品”质量文化2017-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