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举旗帜 定制度 积极履行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使命

发布时间:2018-10-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积极履行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职责使命。近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化集团山西北方兴安公司党委深入研究讨论、广泛征求意见,制定印发了《新闻宣传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旨在进一步提升新闻宣传规范化管理和整体工作水平,强化舆论引导,广泛凝聚共识,为促进企业高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营造良好宣传舆论氛围。

  举旗帜、展形象。《办法》规定,新闻宣传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和公司决策部署,加大主题宣传、重点宣传和典型宣传,讲好中国故事、兵器故事、兴安故事,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对内凝聚人心,激发干劲,对外展示企业形象,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

  明标准、重时效。《办法》要求,坚持实事求是、正面宣传、统一管理、严格把关、形式多样等原则,融入中心扎实开展新闻宣传工作。稿件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详实。重要新闻稿件当日报送,一般新闻稿件次日报送,并及时报送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工作亮点、特色做法等综述类报道。要通过报纸、广播、局域网、微信公众号、宣传栏、显示屏等网上网下媒体形成同心圆提升宣传舆论引导力、传播力。

  严管理、兴文化。党委总揽、党委工作部主抓、基层党政正职负第一责任人职责,按照《公司党建工作考核办法》相关要求严格管理考核。对宣传工作到位、稿件质量高或超额完成稿件要求的单位在年底支部考核、评先选优工作中予以加分,对做出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通过内部学习和外请专家授课等方式加强从业人员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升新闻宣传工作整体水平,为践行新时代兵器文化、培育兴安特色文化提供有力支持。(王春俏)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豫西集团郑州红宇专汽积极拓展产品市场
掀开卓越企业现代化管理新篇章——东北工业集团白城中一精锻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推进TPM项目工作侧记
电子院西安电子工程研究所积极推进维修采购平台建设
光电集团光电股份积极开展“一厂一线”智能制造生产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