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学习先进 见贤思齐 三亮三比做贡献
——山西北方兴安扎实开展向郑德荣等7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1

  近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化集团山西北方兴安公司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全公司范围内扎实开展了向郑德荣、钟扬、李泉新、许帅、姜仕坤、张进、张超7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学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习先进,见贤思齐,“三亮三比”做贡献。

  公司党委研究部署安排学。7月25日印发《关于开展向郑德荣等7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学习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党支部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在山西北方兴安微信公众号、OA网全文转载《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和《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郑德荣等7名同志事迹简介》供大家学习。同时充分利用公司各类媒体及时宣传报道各支部学习动态,《北方兴安》报刊发3期、微信公众号刊发5期,在全公司范围内掀起了学习热潮。

  中心组发挥领学作用带头学。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将集团公司《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的通知》和郑德荣等7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作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于8月14日组织集中学习,结合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扩大会和司务会精神进行了研讨,明确要对标先进,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努力推动企业基础管理提升等各项改革发展工作。

  各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各党支部将郑德荣等7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列为8月份“三会一课”的重要学习内容,结合公司开展的“三亮三比”活动,分别开展了“学榜样、亮身份、比贡献”“见贤思齐,创先争优,以实际行动对标先进”“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学习先进,奉献岗位”“学榜样、做表率、明管理”“学榜样、亮身份、比贡献”等各具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30余次,形成浓厚学习氛围。

  党员“三亮三比”对标学。通过学习,广大党员深刻领会7名党员先进事迹精神实质,见贤思齐,立足岗位,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围绕当前结构调整、科技创新、工艺技术进步、基础管理提升等重点难点工作,大力弘扬“大国工匠”精神,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精心、细心、用心,通过党员创新工程等载体,履职尽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了科研生产工作,促进了安全等基础管理水平的有效提升。(王春俏)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召开专题学习座谈会 再学习再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 不断开创中央...
江麓集团开展党内法规学习竞赛活动
兵科院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