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员动态

以布局调整为契机 推进效率效益双提升——江山重工集团数控刀具集中采购工作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18-10-11

  近日,根据集团公司年度采购管理工作计划要求,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湖北江山重工有限责任公司继续以扩大公司集中采购品种规模为中心,以规范采购行为为重点,以促进采购效率、效益双提升为目标,按照“重服务、重效率、重规范”的工作思路,扎实有序推进公司集中采购工作向深度和广度延伸,目前已取得数控刀具集采优化和品牌统一工作的较大进展。

  为更好地发挥数控刀具集中采购的规模效应,以公司“一厂三地”布局调整为契机,公司物资部在年初就制订了数控刀具采用集团公司优选品牌逐步取代公司零星品牌的工作方案,从而合理降低库存和采购成本,规范操作,确保采购过程公开、透明的目的。在公司制造部、十三分厂等单位及周德民"大师工作室"的配合下,该工作从三月开始推行到六月仅用了三个月时间,将公司原20余种数控刀具品牌统一到4种集团公司优选数控刀具品牌上来。品牌统一后,公司各单位数控刀具计划提报得到了进一步规范,仓储资金占用得到了进一步降低,刀具互换性及通用性也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物资公司对公司此次数控刀具集采优化和品牌统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主动协调集团公司优选供应商向公司免费赠送四台智能化数控刀柜及200余把刀杆。目前,赠送的智能化数控刀柜已在公司新建数字化工厂东区厂房完成安装调试并投入使用。此智能化数控刀柜可实现全方位领料控制、定时换刀提醒,做到无误发料、降低缺料风险,提高周转率,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数控刀具的管理水平。(牛圆圆 李书芬)

关闭窗口
邹文超在西安兵器产业基地调研时要求:提升兵器产业园的市场价值推广和形象宣传2018-09-26
监督与服务并举 搭平台促行业提升2018-09-11
光电集团光电股份党委在四个维度上发力 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2018-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