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员动态

银光集团建立安全环保质量工作实时问责追责激励约束机制

发布时间:2018-10-11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近日建立安全环保质量工作实时问责追责激励约束机制,强化各级领导班子及个人安全环保质量意识,明确管理责任,突出实时约束激励,进一步加强安全环保质量管理。

  安全环保质量工作事关企业的改革发展大局,事关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建立安全环保质量工作实时问责追责激励约束机制的目的就是要通过将以往扣罚金额年终清算的考核方式调整为“一事一结”的实时缴纳方式,让各级领导班子及个人时刻都能感受到安全环保质量工作责任和压力,以敢于担当、乐于担当、勇于担当的精神抓好企业安全环保质量工作。同时,通过将缴纳的资金用于安全环保工作相关表彰奖励,达到激励员工的目的。

  实时问责追责激励约束机制的工作内容包括:一是各分子公司领导班子及个人因安全环保质量等工作推进不力被公司追究责任的,绩效薪酬按照《银光集团质量、安全、环保工作责任追究办法》扣罚标准执行。二是被问责的领导班子及个人需在公司相关文件下发后15个工作日内将扣罚的金额主动缴纳到本单位财务管理部门,并将相关单据复印件报公司党委组织部备案。扣罚金额依据领导班子或个人最近一个年度的绩效薪酬确定,新提任的参照同级别领导班子成员平均绩效薪酬确定。三是各分子公司财务部门要建立专门的资金账户,用于实时问责追责和激励约束。四是发挥资金的激励作用。各分子公司要认真研究资金的使用,可在完成内部公示,并经公司批准后,将资金用于本单位安全环保任务完成先进个人的表彰奖励。

  公司同时要求各级组织、纪检、审计部门对资金的缴纳、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审计,对不按期缴纳或使用不规范的单位和个人按照相关办法处理。(郭玲)

关闭窗口
郝鹏出席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开创中央企业宣传思...2018-09-27
石岩在北方公司海外代表处调研党建工作时强调:创新方式方法 推动海外党建工作不断深化2018-09-18
北奔重汽启动2018年首轮巡察工作2018-09-05
《湖南工人报》:江麓集团技能创新工作室成人才培养“金摇篮”2018-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