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温刚在集团公司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上强调:
全力冲刺四季度,高质量全面完成改革发展党建重点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2018-10-15


  10月12日,集团公司召开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视频会议,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温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前三季度生产经营工作进行总结,对做好四季度重点经营工作和党建工作作出部署。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石岩主持会议并对抓好会议精神落实提出要求,集团公司总会计师张华通报了集团公司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集团公司领导贾宏谦、陈学钏、邹文超出席会议。

  关于1-9月份生产经营的重点工作,温刚指出,全集团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积极调结构、转方式,大力推改革、抓创新,军品科研生产、民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际化经营、全面深化改革、精益管理等各项重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于四季度重点工作,温刚强调,全集团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照集团公司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把握好稳中有变的新形势,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全力冲刺四季度,为全年工作划上圆满句号。

  一要紧盯主营业务收入、“两金”占用等重点指标不放松,强化成本费用管控,多措并举降杠杆减负债,加大考核激励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经营目标。

  二要坚持强军首责,把军品科研生产作为头等大事,以保质量、保进度、保交付为重点,精心组织好军品科研生产,确保年度各项科研生产任务按计划完成。

  三要着眼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能力结构调整,全力推动北斗产业发展,加快推进“一带一路”重点项目。

  四要以“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的思路,扎实推进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

  五要坚持安全发展、绿色发展,以铁的担当尽责、铁的手腕治患、铁的心肠问责、铁的办法治本,切实把安全、环保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温刚强调,全集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既要全面完成科研生产经营任务,报好“经济账”,也要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报好“党建账”。

  一要着力抓好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强化节点意识,确保一项一项落实到位。

  二要着力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三要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建设。要强化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要着力加强宣传思想工作。深刻把握“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推动集团公司宣传思想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五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级党委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在管党治党上持续用力。

  六要着力加强党建责任制落实。要通过党建考评,切实考出薄弱环节、考出努力方向、考出党建成效,使党建工作由“软指标”变为“硬任务”。

  石岩就抓好经济运行会议精神落实提出要求,一要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党组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二要对照目标,找准差距,细化分解责任,制定切实有效的贯彻落实措施。三要以奋发有为、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奋力拼搏、埋头苦干,全力打赢四季度攻坚战,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2018年1-9月份,集团公司经济运行延续稳中向好态势,盈利能力明显增强,实现利润总额146.6亿元、同比增长10.3%,利润总额、净利润和归属母公司利润均实现两位数增长;经济增加值(EVA)同比增长10.1%,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197.1亿元,成本费用率持续保持历史最好水平。

  集团公司总部各部门副调研员及以上人员在主会场,各子集团、直管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豫西集团红宇专用车迎合市场发展需要 增强市场带动力2018-09-26
把握“三个第一” 助推高质量发展——晋西集团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2018-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