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责任与创新 > 社会责任 > 社会责任实践

“金秋助学”托起希望的明天

发布时间:2018-10-24

  又是一年金秋时,为解决困难职工子女上学难问题,确保“不让一名考上大学的困难职工子女因家庭生活困难上不起学”,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化集团山西北方兴安公司积极组织开展了“金秋助学”活动。

  7月初,公司工会就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安排,制定和下发救助方案,根据《公司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实施细则》明确了今年救助范围及标准。各分工会通过深入调查,摸清底数上报公司工会。工会维权保障部在接收各分工会上报的申请救助人员材料的同时,认真审核所上报的材料,核对其真实有效性。

  8月30日,公司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基金管理委员会召开助学资金评审会议,决定对10名符合条件的救助对象实施救助。本次符合条件的救助对象大专以上7人,高中和中等职业教育阶段3人,总计发放助学金17900元。

  8月31日,公司召开了“金秋助学”座谈会,工会副主席主持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常建军出席,公司受救助困难职工所在单位的领导、学生代表及家长等参加了座谈,大家畅所欲言,从各自角度出发,对公司开展的助学活动表达了感激之情。受助学生表示要珍惜机会,勤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奉献社会,报效祖国。常建军为受助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

  本次“金秋助学”活动,又一次为困难学生们安心上学创造了条件,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王雪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天使日记——延续生命的希望——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医院为患者献爱心
罗乾宜会见中国银行副行长高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