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力资源 > 人才资讯

新时代 新青年 新楷模——记江山重工集团传动分厂优秀青年党员李炎

发布时间:2018-10-24

  进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湖北江山重工有限责任公司传动分厂的油缸生产线,你总会看到一位年轻帅气的小伙在两台数控车床间忙碌着,设备擦拭得干干净净、地面亮的能照出人影、工件摆放整齐划一,一看就是个做事认真的人!他就是传动分厂党员、数控车工、班组质量员——李炎。

  不忘初心,做入党誓言践行者

  李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查找不足,不断整改提高;他积极参加党支部各项学习活动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在学习十九大报告后,他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在分厂参加评比并获得二等奖。长期以来,他放弃休息时间,顾不上年迈的父母和幼小的孩子,积极主动加班加点抢任务,多年来他的产品工时一直名列分厂前列。经过多方考察和民主测评,该同志连续3年被公司评为“四优共产党员”,努力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言。

  耕耘数控,做技术的引领者

  作为技能队伍的一员,李炎恪守“学无止境 勇攀高峰”的人生信条,努力自学车工工艺基础、机械制图、公差配合、数控车工操作和相关编程与应用等知识,为提高技能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为适应数控加工新形势,他刻苦钻研数控软、硬件技术,并总结编程和加工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在某产品生产中,由于该零件较长、槽多、加工量大、产品尺寸多、粗糙度要求高,以往用四爪夹顶加工,在切槽时总是发颤,尺寸及粗糙度总是出现超差现象,他经过改进工艺方法,最终保证了产品质量,很好地完成了该产品的加工任务。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在分厂急、难、危、重等“硬骨头件”生产上他都是前锋!多年来,由于出色的工作业绩,他受到公司及分厂的多次嘉奖,先后被评为“十佳青年岗位能手”、“先进生产者”、“分厂十佳员工”等荣誉称号!逐步成长为分厂青年员工的“领头雁”!

  积极肯干,做创新能力的倡导者

  在加工天津航天某产品时,由于该产品大部分零件精度要求高,在加工中极易出现质量问题造成废品,很多人接到任务后都面露难色,不敢承担,李炎积极主动承担重任,工作前认真消化工艺,理清加工思路,采用自制工装、辅具、量具等措施克服加工难题,凭借高超的技艺,保质保量完成了该项产品首批加工样品,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为分厂赢得了市场。多年来他利用小改小革、合理化建议等形式为公司军民品生产和发展出谋划策多达数十项,节约资金30余万元,在分厂举办的创新创效等各种劳动竞赛中多次获得一等奖,多年来无一起质量事故。

  砥砺前行,做“智”能制造的实践者

  随着制造业智能化的深入推进,李炎作为技能队伍的一员,深感自己的责任重大。为此,他早已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目标,那就是主攻技术含量高、用途范围广的数控编程;将自己所加工的精密产品零件编程规范化、标准化,并建立数据库,更换操作者加工时只需拷贝现有程序,减少编程时间、杜绝了编程失误的可能性。多年来他编制的数控加工程序达500余份,涵盖了分厂绝大部分精密零件。正因为他的不懈努力,进一步提高了分厂数控车工作整体效率,缓解了分厂技能队伍青黄不接的短板,带动了青年员工钻研技术的热情。他将自己的经验与同行交流,借鉴他们好的加工方法和编程技巧,并在实践中融会贯通,逐步成长为分厂“智”能制造的先锋。

  梅花香自苦寒来,一分耕耘就有一分收获,由于他的踏实肯干,受到了领导和职工的一致好评!在荣誉面前他从不懈怠,他说:“这些荣誉既是动力,也是压力,我的经验还不足,自己年轻就要踏踏实实的钻研技术,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应该不断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各项技能,争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更大业绩,为公司数字化的明天贡献青春力量!”(钱恕庆)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武重集团开展“智造争先 强国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江麓集团开展“兵工青年跟党走 革命薪火代代传”主题团日活动
光电集团光电股份架起“党群连心桥”开创“我为群众办实事”新篇章
辽沈集团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共联共享共建共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