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企业文化 > 企业文化动态

砥砺奋进70载激情拥抱新时代——晋西集团开展“八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厂70周年

发布时间:2018-10-24

  风雨兼程七十载,砥砺奋进谱新篇。在这个充满收获与喜悦的季节,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晋西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迎来了七十岁的华诞。为大力弘扬人民兵工精神,进一步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将七十年来厚重的历史转化为对兵器事业的痴心、对企业的忠心、对工作的责任心,以不忘初心的使命感创造出新的业绩,开展了“八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厂70周年。

  一是举办一场纪念庆典。近日,公司举行了改革开放40年、晋西集团建厂70年纪念会,回顾了企业70年来的发展历程。70年来,在集团公司党组的领导下,一代代晋西人艰苦奋斗、薪火相传,推动晋西军民品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在我国国防科技工业体系、我国轨道交通装备体系中占有不可替代的地位。

  二是举办一台文艺演出。以“砥砺奋进七十载,激情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在厂庆当天与广大职工见面。整台演出气势恢宏、精彩纷呈,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唱出了晋西人的一腔热血,舞出了晋西人的一颗红心,充分表达了晋西儿女对企业、对兵器事业的热爱,更表达了晋西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创造美好明天的信心。

  三是举办一次大型图片展。此次纪念建厂70周年图片展,选取公司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事件、重要活动和重要成果,生动再现公司70年来自力更生、艰苦创业、改革创新、强军报国的光荣历程,在重温美好回忆、感悟发展艰辛中凝聚奋进力量,激发创新激情。

  四是编印《奋进七十载》纪念册。精选300余张照片,以流金岁月、为国铸剑、铁血气质、社会责任、多彩生活、时代变迁六个部分为脉络,记录企业艰苦创业的奋进历程,让更多人了解企业的发展,了解照片背后的动人故事。

  五是制作《奋进中的晋西》专题片。专题片通过岁月、初心、启航三个篇章,全景展示了70年来,一代代晋西人情牵强军报国梦想,勤于探索、勇于创新、敢于超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树立了一座又一座丰碑的感人场景,鼓励全体晋西人不忘来时路,启航再出发。

  六是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公司党委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纪念建厂70周年相结合,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竞赛活动,一千余名党员参与到答题活动中。

  七是编印《兵工脊梁》回忆录。公司邀请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回忆自己在革命、建设、改革各历史阶段亲身经历的真实故事,编印成回忆录,从众多老兵工的小故事中反映整个兵工战线的恢宏历史场景,彰显人民兵工的伟大事业、卓越贡献和不朽精神。

  八是开展“我与晋西共成长”主题征文。广大职工通过手中的笔讲述自己或身边人与晋西共创业、共成长、共进步、共发展的奋斗故事,以及参与、见证企业改革发展的切身体会和感悟。

  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晋西集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每一名员工的辛勤努力汇聚成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高洁)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江南工业集团扎实推进党员创新工程
山东工业集团扎实开展双重预防体系建设
光电集团 赵紫静:荣耀·传承
北化集团庆阳特种化工有限公司 胡国强 佐晓娜:我是骄傲的庆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