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力资源 > 人才资讯

精密机加线上的攻关好伙伴——记江山重工集团十三分厂沈洋、赵松师徒

发布时间:2018-10-25

  在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湖北江山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十三分厂有这样一对师徒,师傅沈洋是公司关键技能带头人、首届“江山技术能手”、高级技师,徒弟赵松是技师、十佳青年岗位能手,他们在数控人员的眼里简直就是闪耀着光芒的“男神”,不仅有着为军工事业发展的奋斗精神,更有着一股执着的钻劲,用智慧和双手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被大家称赞为“党员师徒”。

  手把手传授技能

  赵松2007年参加工作,仅十多年的时间,从“门外汉”迅速成长为公司技术能手,他深知,除了自身的努力进取,更多来自于师傅的“传帮带”。刚开始调到德马吉加工中心岗位上进行实际操作,让他一时摸不着头绪。在公司的安排下,他认识了师傅沈洋,深厚的师徒情也从此开始结下。

  在最初的训练中,沈洋通过手把手传授技能,解决了赵松在操作中存在的很多问题。为使徒弟形成系统的创新思维,沈洋还尽可能利用业余时间,带赵松跑现场、查图纸、搞改善。“很幸运,我和沈师傅学习技能,工作上的事,师傅决不含糊,有时候一个建议,就能让加工省了许多事”。赵松激动地说。

  除了师傅“传帮带”以外,赵松的成长也得力于他对知识的渴求和主动吸纳,他深知对学艺者来说,学海无涯没有捷径,唯有凭借刻苦钻研和不懈努力,一步一个脚印,才能为企业发展贡献创新源泉。

  教学相长攻难关

  近年来,针对生产的重点和难点,沈洋和赵松师徒二人合作攻关,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题。“老党员要作表率,为年青党员做好‘传帮带’。”这是沈洋作为一名老党员发自内心的感慨。

  今年8月,某产品投产加工,沈洋和赵松师徒俩主动承担起关键工序工作。那段时间,俩人驻扎在现场,学习消化工艺,测量各部件形状尺寸,最终通过程序优化,刀具进刀控制,设计出符合工艺的加工方法,为工厂节省了大量成本。

  如今,导师带徒共同攻关已成为创新发展的重要环节。按沈洋和赵松师徒俩的话说:“公司为我们员工搭建了良好的舞台,提供了成长空间,新时期新时代的导师带徒将会迸发出更多的力量!”(王炎炎)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武重集团开展“智造争先 强国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江麓集团开展“兵工青年跟党走 革命薪火代代传”主题团日活动
光电集团光电股份架起“党群连心桥”开创“我为群众办实事”新篇章
辽沈集团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共联共享共建共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