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集团公司事业单位产权登记工作获得财政部和科工局肯定

发布时间:2018-10-30

  按照财政部和国家相关政策,集团公司开展了事业单位及所办企业国有产权登记工作,经过一年的努力,集团公司全面完成了事业单位产权登记审查上报工作。

  9月,财政部和科工局在集团公司总部进行了现场核查。财政部和科工局领导对集团公司开展的事业单位及事业单位所属企业国有产权登记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表扬,指出集团公司对此项工作政策理解透彻、安排合理,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能够克服困难,按时、高效、高质量的完成了工作。无论是对下属单位的组织协调工作还是对文件的规范梳理上,集团公司均能够落实到位,被列为十二大军工集团的规范模板和试点单位。

  产权管理是国有资产管理的重要手段,国有资产产权登记是新时期国家资本与资产统一管理的基础和突破,是事业单位及事业单位所办企业国有资产管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做好产权登记工作,是依法确认国有资产所有权,是国家作为资产所有者进行资产和财务管理的基础。集团公司国有产权登记工作是一项十分艰巨的系统性工程,涉及集团公司所属各事业单位及其所办企业的所有房产、地产、车产、设备、资金等方方面面,政策性强,工作量大。经过初审、复审、交叉审核等程序,集团公司完成了事业单位及事业单位所属企业产权登记梳理、审核、上报工作。(纪航 赵芳)

关闭窗口
北方兴安公司“质量月”质量工作变化大2018-10-24
豫西集团中南钻石院士工作站获2018年河南省首批批准设立2018-10-16
“四个精准”发力 助力脱贫攻坚一机集团强化精准扶贫工作助力扶贫点打赢脱贫攻坚战2018-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