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责任与创新 > 社会责任 > 社会责任实践

筑梦,不以山海为远
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2018年支教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18-11-13

  日前,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团委圆满完成了2018年支教活动。10天里,该所派出的2位青年支教老师跨越3000公里,奔赴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石屏县他腊希望小学,为那里的孩子带去知识、点燃热情、也播种下了希望。

  他腊希望小学是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1999年捐建的希望小学。近20年来,研究所持续对其各方面开展建设,在各方的努力下,学校教学基本摆脱硬件束缚,各项条件保障趋于稳定。当前,在国家脱贫攻坚的强大决心指引下,经所党委与当地教委和校方反复沟通联系,决定进一步建立多元化帮扶思路,其中,从精神文化角度确定从2018年起实施支教计划。

  通过自荐报名和部门推荐,北方车辆研究所最终选派两位青年职工作为第一批志愿者赴云南开展支教工作。经过调研学习北京周边小学的先进经验以及精心备课,两位志愿者带去了多媒体应用教学课件制作、军事科普知识拓展、军工文化等系列课程。为有的放矢做好帮扶与支教工作,支教期间,志愿者与学校全体教师利用晚上时间开展座谈,就急需的课外书籍、本年度资助学生事宜以及办公软件操作、计算机基础培训等方面确定具体方案,并即日开始实施。

  经过研究所和希望小学的共同努力,支教活动圆满结束并取得良好的预期效果,为贫困山区的孩子送去实实在在的温暖和帮助。

  筑梦,不以山海为远,积极履行兵工人的社会责任,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永远在路上。(北方车辆所)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时代共享新未来 新平台展现新作为集团公司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取得丰硕成果
中国兵器,闪耀在珠海航展
我是中国兵器,珠海航展见
航展直击丨公众日首日,中国兵器馆爆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