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 > 头条新闻

《南方日报》:两大兵器集团携410余件展品亮相

发布时间:2018-11-13

  ■聚焦航展现场

  “很震撼!见到了不少平时想见又见不到的展品。”在中国航展兵器馆现场,军事迷们目不暇接。7日,进入中国航展第二天,兵器馆现场人潮涌动。

  首设于2014年第十届中国航展的兵器馆,如今无论是实物静态展示,还是地面动态表演,都能吸引海内外大量军事迷的关注。今年中国航展上,国内两大兵器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兵工集团”)和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兵装集团”)携410余件展品参展,参展规模、产品数量、技术水平均创历届之最。

  各式各样的坦克、装甲车、火箭弹、重型火炮……在军迷们看来,中国航展8号馆宛如一个大型“军火库”,这里不仅有VT—5主战坦克、VN—16两栖装甲突击车这类热门产品,还有155毫米口径的自行加榴炮、红箭10多功能反坦克导弹系统等传统重火力装备,诸多明星产品悉数登场。

  作为我军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装备发展的骨干,兵工集团在今年中国航展上突出“智慧展示”主题,推出包括装甲突击、火力打击、防空反导、智能弹药、无人作战、光电信息在内的高科技武器系统,共展出展品超过160项,大型实物产品近50项,新产品占比超过60%,具有“展出展品数量多、参展规模大、技术水平高”的特点。

  兵装集团首次集体亮相的“山猫”全地形车族,吸引了众多军迷眼球。展位前设置了一个电子沙盘,可模拟全域机动部队进攻作战,“山猫”对各类恶劣环境的适应性一览无遗。人们能够想到的野外环境它几乎都能应对,譬如其中一款8轮驱动的“山猫”能够攀爬70%的坡度,当部分轮胎损坏时“山猫”依然能够继续行驶,并且两侧各有4个轮胎排列紧密,在必要时可以在轮胎上加装履带,这使它可以应对更艰巨的状况。

查看原文

关闭窗口
凌云集团再次荣登零部件企业“双百强”榜单2018-11-13
江山重工集团开展搅拌车产品“降库存、控成本”专项行动2018-11-13
新时代共享新未来 新平台展现新作为集团公司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取得丰硕成果2018-11-13
陈学钏在山东工业集团调研时要求:抓好从严治党、从严治企及党风廉政建设2018-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