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中国兵器,闪耀在珠海航展

发布时间:2018-11-13

图为王勇(中)在温刚(右)陪同下观看兵器工业地面装备动态演示

  VT4型主战坦克、VT5型轻型坦克、VN17型履带式步兵战车、AR3型多管火箭炮、SR5型多管火箭炮……在11月6日开幕的第12届中国航展上,集团公司推出的代表中国陆军外贸武器装备最高水平的一系列新产品及成体系成建制武器系统和解决方案,以及地面装备演示,引爆了整个航展。国家领导人和有关部委负责人、国内外宾客、国内外同行、各路媒体、各界军迷,纷纷到航展单设的中国兵器馆或地面装备动态演示区参观观看。

  开幕式后,国务委员王勇、广东省省长马兴瑞观看了兵器工业集团地面装备动态表演。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原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信部纪检组组长郭开朗,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吴艳华、徐占斌,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常丁求,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李尚福、副部长刘胜,陆军副司令员周松和,陆军装备部部长高波,海军副司令员丁毅,原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马晓天,原空军副司令员张洪贺等领导先后参观了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静态展厅或观看了动态演示。集团公司领导温刚、张华、贾宏谦、陈学钏、李春建等陪同参观。

  在本次航展动态表演环节,由集团公司自主研发制造的产品,类型覆盖广、数量规模大、新产品多、信息化智能化能力出众。VT4型坦克、VN2型轮式装甲车、VN17型履带式步兵战车、VN21型轮式陆基通用平台等现场表演爬纵坡、过壕沟、涉水池、蛇形机动等项目,展示了高度的机动灵活性和强大的越野能力,为观众呈现一场气势恢弘的现代化装甲洪流的盛装表演。

  中国兵器馆内,从6日上午开始,就是人头攒动,每一款武器装备前都聚集不少观众,或是认真查看,或是拍照留念。不少观众还被屏幕上武器装备的视频介绍所吸引,纷纷驻足观看。“帮我照张照片吧,wonderful!”6日下午,一位观看了动态演示的外宾竖起大拇指说。“展品丰富,太过瘾了。”李先生已是第三次来参观航展,从小就喜欢兵器的他,一入场就被几十款装备所吸引。

  “这次参展产品看点很多,兵器工业集团在防空反导方面的进步也很大,除了传统的末段防御,更是向中高空、中远距防空领域积极拓展。从上届的天龙6、天龙12、天龙50,到今年的轻型倚天和天龙30,兵器工业集团的防空反导产品体系更加完善,作战性能更加强大,面对国际市场也更加有竞争力。”《现代兵器》杂志评论员黄国志评论道。

  作为本届航展的主办方之一,集团公司以突出“智慧展示”(smart show)为主题,推出了装甲突击、火力打击、防空反导、智能弹药、无人作战等领域的一系列高科技新产品及成体系成建制的武器系统和解决方案。共展出产品超过160项、大型实物产品近50项,首次公开的新产品占比超过60%,首次实现了“陆、海、空、天、电”全领域覆盖。为做好本届航展参展装备的保障服务工作,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北方公司、一机集团、北方车辆研究所、铁马集团、北京北方车辆集团、江麓集团、北奔重汽等单位周密组织和精心保障,工作人员于10月中旬到达珠海,按照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进行装备技术保障、动态演示前期训练、展品维护保养和布展等工作。江麓集团4名帅气理工男还兼任起江麓战车展位的现场解说服务工作,组成了本届航展的“江麓F4男声团”。在战机的飞行表演中,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特能集团晋东公司研制生产的固体拉烟弹,助力战机在空中划出一条条华丽的彩烟,绘出优美绚烂的弧线。

  航展上,中国兵器不仅给现场参观的社会各界观众呈上了视觉盛宴,也成了各路媒体报道的焦点。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日报、新华社、解放军报、中国日报、科技日报,人民网、中国军视网、环球网、凤凰网、腾讯网、新浪网、搜狐网、网易网、新浪微博观展团、一点资讯军事报道团、国资小新,以及广东电视台和珠海电视台等中央媒体与网络主流媒体及地方媒体对集团公司的参展作了浓墨重彩的报道。媒体记者、网络大咖们置身在“铁甲洪流”之中,被集团公司的各种参展实物装备所吸引,纷纷表示非常震撼,尤其是本次参展的多款新装备,让人感受到了集团公司在武器装备研制上的快速发展。(李 兰)

关闭窗口
我是中国兵器,珠海航展见2018-11-12
航展直击丨公众日首日,中国兵器馆爆棚了!2018-11-09
中安在线网:珠海航展见证“中国梦”越飞越高2018-11-09
《珠海特区报》:中国兵器馆探营:明星武器纷纷亮相2018-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