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邹汝平荣获2018年度何梁何利基金奖

发布时间:2018-11-13

  11月6日,何梁何利基金2018年度颁奖大会在京举行。集团公司总工程师、研究员邹汝平荣获2018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邹汝平专注坚守国防科技事业36年,是我国制导兵器领域的领军人才。先后主持车载多用途导弹、机载空地导弹、弹炮一体防空导弹以及远程制导火箭的工程研制,取得了重大的、具有开拓性和里程碑意义的技术突破,为装备技术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获国家和国防科技成果奖多项,其担任总设计师的“红箭-10”项目获201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获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防科技工业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中国杰出青年科技创新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何梁何利基金是由香港爱国金融实业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共同捐资4亿港币,于1994年在香港注册成立的公益性科技奖励基金,每年评奖一次。其宗旨是通过奖励取得杰出成就的我国科技工作者,倡导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激励科技工作者勇攀科学技术高峰。2018年度,共有56名科学家获何梁何利基金奖,其中“科学与技术成就奖”1名,“科学与技术进步奖”37名,“科学与技术创新奖”18名。(西控)

关闭窗口
豫西集团中南钻石公司获2018年度“南阳市科技创新百强企业”荣誉称号2018-08-07
点滴之中彰显先锋本色——记晋西集团2017年度模范党员、利民公司员工解文辉2018-06-28
北方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召开2018年度QC成果发表会2018-06-07
转向架的“大管家”——记晋西集团2017年度劳动模范、晋西车轴股份有限公司专用分公司宁汉俊2018-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