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新时代共享新未来 新平台展现新作为
集团公司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取得丰硕成果

发布时间:2018-11-13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推进新一轮对外开放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和战略决策,是中国政府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也是践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体现。集团公司积极响应中央的号召,对标国家主动实施扩大进口重大举措的新要求、新期待,统筹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充分发挥出口与进口协同效应,帮助合作伙伴特色产品在中国开拓市场,取得显著成果,受到广泛赞誉,实现了邀请一流企业、进口一流产品、达到一流成效的预定目标。

  “质”“量”并举广招展,邀请一流企业

  集团公司通过全球海外代表处和国外分支机构等进行广泛宣传和邀展,举行以进口博览会为主题的论坛宣讲活动,动员国际合作伙伴积极参与此次盛会,并为合作伙伴提供展示有本国特色、有优势、有竞争力的商品和服务机会,共享中国市场巨大的商机,帮助其加强与中国和世界其他国家的合作,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针对国际合作伙伴的优势产品、特色产品,集团公司确定了两个参展主题:“绿色健康、美好生活”和“一带一路、合作共赢”。“绿色健康、美好生活”主要面向农产品、水产品、旅游、原材料等领域的合作伙伴;“一带一路、合作共赢”主要面向石油、矿产、国际工程以及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的合作伙伴。对于发展中国家、欠发达国家的合作伙伴,集团公司安排专项资金资助来华参展、帮助进行展品物流通关、精心布置展台、推销特色产品、搭建市场桥梁。

  供需对接促合作,进口一流产品

  根据参展国家合作伙伴的需求,集团公司组织开展供需对接会、洽谈会、签约仪式等10余场配套经贸活动,为所属企业与各国参展商开展贸易投资领域合作搭建平台。在11月6日下午举行的兵器工业集团专场签约活动上,集团公司所属企业与国外参展商开展了“智能及高端制造、食品及农产品、矿产品及原材料、精细化工”四大主题采购签约活动,主要成果包括:北方工业公司分别与缅甸经济控股公司、苏丹格洛布斯公司、埃塞俄比亚哈森公司、新加坡财富之星能源贸易公司、陆美能源投资服务公司等签署铜钴、铝土矿、农产品和汽车润滑油合同;北方工业公司、中国兵器动力研究院与德国道依茨公司签署发动机散件合同;武汉重型机床集团与德国海瑞克公司签署盾构机合同;内蒙古北方重型汽车公司分别与通用电气运输系统部件公司、美国康明斯公司、德国西门子公司签署矿车电驱系统、发动机合同;大连北方化学工业公司与新加坡百润私人化工公司签署煤炭合同;中国兵工物资集团分别与智利国家铜业公司、瑞士嘉能可国际公司、迈创环球贸易公司签署电解铜合同;北方华锦化学工业集团、北方工业振华石油公司与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签署原油采购合同。

  集团公司将贸易与投资相结合,实现贸易与产业精准对接。11月4日,北方工业振华石油公司与伊拉克国家石油销售公司签署合资协议,双方共同出资在天津自贸区成立合资公司,拟将其打造成集原油、成品油、天然气的贸易、仓储、运输等产业投资于一体的伊拉克巴士拉原油在华贸易平台。此外,集团公司还积极参加国资委组织的中央企业交易团签约仪式;举行产业对接会和“进出口协同、产业转型升级”等专项协议签署活动,均取得丰硕成果。

  互利合作赢未来,达到一流成效

  集团公司充分利用进口博览会国际合作平台,主动加强与世界各国合作伙伴交流合作,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

  一是加速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发展质量。集团公司进一步转变进口业务发展方式,不断提升进口业务发展质量,通过引进先进技术,标准和管理经验,培育新兴战略产业,提升产业竞争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构建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深度发展格局,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

  二是加快全球化步伐,助力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防务集团。集团公司充分借助进口博览会平台,实现大市场、大资源、大联合、大配置,利用全球资源打造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提升全球市场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以全产业链、全价值链优势服务全球客户,坚定向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防务集团迈进。(北方公司)

关闭窗口
中国兵器,闪耀在珠海航展2018-11-13
我是中国兵器,珠海航展见2018-11-12
航展直击丨公众日首日,中国兵器馆爆棚了!2018-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