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员动态

江山重工集团开展搅拌车产品“降库存、控成本”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8-11-13

  围绕年度存货指标,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湖北江山重工有限责任公司积极行动,开展搅拌车产品“降库存、控成本”专项行动,着力降低存货,控制成本,促进民品经营良性发展。

  今年以来,江山重工集团搅拌车产品销售收入、利润同比大幅增长,产品订单量屡创新高,民品主产品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在销售收入持续增长的同时,民品事业部紧盯产品库存,讨论制订了降存货、控风险的具体措施:一是通过统计现有库存型号产品,加强库存搅拌车的销售力度,优先促进现有库存产品存货的降低,讨论意向销售客户和目标市场,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间节点;二是加快技术论证,尽量利用现有物资进行代用,不断通过工艺技术完善,降低材料消耗定额,提高库存利用率,降低材料成本;三是加强物资采购的计划管理,设置安全库存量,对采购计划实行条件约束管理,严格计划审批,控制后期订单造成新增存货的风险;四是制订存货管理办法,加强在计划、存货盘存等方面的管理,明确奖惩,规范存货控制流程,明确存货盘存周期和责任人,实时监控存货变化。

  目前,“降库存、控成本”专项行动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下一步,江山重工集团将继续在研发、采购、生产、销售等各个环节降存货、控成本,实现全员联动,努力完成民品各项年度经营指标。本次“降库存、控成本”专项行动是搅拌车产品“瘦身健体”的重要一步,将对企业民品健康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阮良 陈增)

关闭窗口
新时代共享新未来 新平台展现新作为集团公司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取得丰硕成果2018-11-13
陈学钏在山东工业集团调研时要求:抓好从严治党、从严治企及党风廉政建设2018-11-13
观察者网:进博会兵器工业集团专场签约 沙特、缅甸等国代表出席2018-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