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员动态

淮海集团四项举措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11-15

  近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淮海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深入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学习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集团公司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坚持学深悟透。公司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支部书记培训、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党课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到了会议精神覆盖到公司65个基层党组织、2000余名在职职工党员。在《淮海集团》报上开辟专栏,开展有关知识有奖答题活动,广大党员员工积极参与,创新了学习形式。基层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开展深入的研讨交流,破除“盆地文化”,解放思想,创新思维,始终保持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

  坚持宣传教育。在企业报纸、广播、电视、微信、期刊等内部媒体上大力宣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宣传标语、版面、电子屏滚动播放等形式进行大力宣传。坚持正确导向,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针对错误言论及时批判,敢于斗争,敢于亮剑。结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纪念建厂80周年,开展了“感动我们”的团队和人物评选活动,通过微视频和文艺展演等多种方式讲述了一代又一代兵工厂一切为了前线、一切为了打赢的感人故事,大力弘扬了正能量。

  坚持以文化人。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弘扬“把一切献给党”的人民兵工精神结合起来,组织编写了“弘扬人民兵工精神系列丛书”,包括《刘伯承工厂故事》《我的父亲母亲》《企业文化手册》《感动我们故事》《“我与企业共成长”征文集》《职工书画摄影展合集》《员工手册》等7本书。构建了具有淮海集团特色的企业文化体系,推动企业文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实现淮海精神与太行精神、八路军精神、人民兵工精神的有机统一。

  坚持融入中心。把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年生产经营任务完成得强大动力,坚持“以业绩论英雄”,梳理了年底企业面临的重点、难点和疑点问题,不断促进各项规章制度落实落细,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持续深入开展“固根聚魂工程”“党组织强基工程”“党员创新工程”,开展“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行”等竞赛活动,确保全年生产任务圆满完成。(雷卫东)

关闭窗口
兵科院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要求2018-09-05
动力集团总经理 翟利鹏:找准问题短板 落实主体责任 确保安全生产2018-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