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力资源 > 人才资讯

弘扬“工匠精神”在凌云职工队伍建设中蔚然成风
凌云股份公司第二届“凌云杯”职工技能竞赛精彩花絮

发布时间:2018-11-20

  10月31日,辊压技能竞赛的结束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凌云股份公司第二届“凌云杯”职工技能竞赛画上圆满的句号。本次竞赛覆盖范围之广、参与人数之多较第一次竞赛实现了巨大跨越。

  本次竞赛前期进行了大量周密细致的准备工作,评委组由兵器集团科技带头人、专业技术人员和专业技能人员组成,同时特邀了“河北省突出贡献技师”崔永军、丁明和“柳州工匠”魏长庚到现场交流指导。6月初,技能竞赛的通知一经发出,职工们便摩拳擦掌踊跃报名,各分子公司相继开展了选拔赛,1000余名职工经过层层选拔,137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中,全体参赛选手充分发挥自己所长,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进取的精神,比思想、比作风、比技术、比协作,充分展现了凌云新时代产业工人肯钻研、善学习、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53名职工获得优异成绩。

  此次竞赛历时五个月时间,地点分设在凌云股份汽车零部件研发分公司、制造分公司、河北亚大汽车管路公司、深圳亚大公司,共设有PE管材挤出、注塑、PA挤出、成型、装配、辊压、焊接机器人、手工焊接等8个竞赛工种,其中PE管材挤出和辊压两个项目被列入第二届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职工技能竞赛。

  每次竞赛后会开展交流活动,这是本次竞赛的亮点环节。赛后交流为员工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深入探讨、分享经验的机会,让所有参赛选手收获其它公司好的经验。参赛选手提出的工艺改善建议,成为工艺技术人员解决生产过程中问题、改进生产工艺的努力方向。员工之间的相互交流让各公司员工在某些工艺上、操作流程上相互借鉴,水平得到提升。

  本次竞赛涌现了一批不同岗位、不同工种杰出技术能手,提高一线员工学习岗位技术热情,增强一线员工团队爱岗敬业职业素养,激发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学技术、钻业务、练内功的积极性、主动性,使崇尚和弘扬“工匠精神”在凌云蔚然成风。(冯爽)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武重集团开展“智造争先 强国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江麓集团开展“兵工青年跟党走 革命薪火代代传”主题团日活动
光电集团光电股份架起“党群连心桥”开创“我为群众办实事”新篇章
辽沈集团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共联共享共建共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