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温刚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在推进中央企业基层党建座谈会上做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18-11-22

图为座谈会现场

  11月20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在中国石化胜利油田召开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中央企业基层党建座谈会。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翁杰明主持会议。各中央企业党委(党组)专职副书记、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中央企业基层示范党支部代表等参加会议。兵器工业集团等5家中央企业党委(党组)、胜利油田党委和3个基层示范党支部介绍了党建工作经验。

  郝鹏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按照“一年抓短板强弱项、两年抓巩固促提升、三年抓深化上水平”工作目标,把中央企业党的基层组织打造成为组织体系严密、党员队伍过硬、基本制度健全的坚强战斗堡垒,为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保证。

图为温刚做交流发言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温刚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在会上作了题为《狠抓“三基”建设不放松,切实提升基层组织的引领力推动力锻造力》的交流发言,介绍了集团公司抓基层组织建设的主要做法。一是狠抓组织建设,提升政治引领力。深入开展固“根”聚“魂”工程,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加强政治建设,凸显政治属性,强化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坚定信念。二是狠抓队伍建设,提升推动发展力。把企业改革发展实践作为检验党员先进性的试金石,以“党员创新工程”为载体,创先争优立标杆,急难险重当先锋,推动发展见成效,激励党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三是狠抓基本制度,提升自我锻造力。以“党组织强基工程”为载体,着力加强基本制度建设,通过加强制度建设让制度“立起来”,抓好制度培训让制度“用起来”,严格制度执行让制度“硬起来”,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自我锻造力。

  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石岩,集团公司党建群工局局长罗岚参加会议。兵器工业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的部署和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以一流党建厚植改革发展优势,为培育世界一流防务集团、支撑世界一流军队建设提供坚强保证。(兵宣)

关闭窗口
郝鹏出席推进中央企业基层党建座谈会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 推动中央企业党...2018-11-22
党组纪检组开展“国有企业政治生态评价体系建设”课题研究2018-11-20
集团公司在中央企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培训班上作交流2018-10-30
一机集团:履行社会责任 让企业更有温度2018-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