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员动态

银光集团加强冬季保温防冻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22

  针对秋冬季节气候变化特点和生产设备实际情况,近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化集团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提前制定冬季安全生产防冻预案,对重点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加大生消水等管线巡检力度,及时清理、修补保温蒸汽管道,进一步加强冬季保温防冻工作,减少能源消耗,确保冬季安全稳定生产。

  含能公司结合各生产线实际生产特点,认真梳理生消水、蒸汽等管线走向,安排专人深入各生产线,对各种保温管线、疏水阀完好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于破损、裸露的保温管线、疏水阀、阀兰,相关职能部室立即下发整改通知单,要求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减少能源浪费,提升能源利用率。针对停运的工房,进行断电、断水、断气,并进行封存,防止冻裂设备。对于生产工房,通过加固工房门窗、更换工房门窗破损玻璃,提高保温效果。

  聚银公司各基层单位根据各自生产特点及历年冬季生产容易出现的各种常见故障,制定《2018年冬季安全生产防冻预案》。并按照公司下发的《关于加强生产区域冬季防冻措施的通知》,开展设备设施防冻保温自查及整改工作。检查部分需要伴热的管道电伴热或蒸汽伴热是否运行正常,并及时恢复检修后管道设备的保温。同时,检查输水设施,避免加热设备蒸汽旁通常开现象,减少蒸汽浪费现象发生,确保冬季安全稳定生产。(王晓婷)

关闭窗口
一机集团 胡剑铭:从作战参谋到独臂总师编撰《独臂总师祝榆生》所感2018-11-20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置业集团胜利召开第一次党代会2018-11-20
北化集团庆阳化工80/20DNT生产线实现复产2018-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