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动态

郝鹏出席推进中央企业基层党建座谈会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
推动中央企业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发布时间:2018-11-22

  11月20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在中国石化胜利油田召开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中央企业基层党建座谈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深入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中央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对全面深化中央企业基层党建“三基建设”作出部署。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按照“一年抓短板强弱项、两年抓巩固促提升、三年抓深化上水平”工作目标,把中央企业党的基层组织打造成为组织体系严密、党员队伍过硬、基本制度健全的坚强战斗堡垒,为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保证。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翁杰明主持会议。


  郝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连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形成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党在新时代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各级党组织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深入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行动,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紧密结合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实际,定措施、破难题、抓落实。要切实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两个一以贯之”要求,推进党的领导和公司治理深度融合;抓好领导人员队伍建设,努力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国有企业家队伍;着力培育优秀年轻干部,确保企业改革发展后继有人;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理直气壮为敢担当、踏实干的企业领导人员撑腰鼓劲;推进党的人才工作,让优秀人才创造活力竞相迸发。

  郝鹏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两年来,中央企业党委(党组)坚定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保障,切实激发基层党建活力实效,有力推动了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质量提升。中央企业要大力发扬“支部建在连上”的优良传统,进一步聚焦基层抓党建、抓好党建强基层、建强基层促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在基层扎根,以基层党建“三基建设”的全面深化,为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保证。要全面夯实基本组织,持续抓好基层组织覆盖,夯实党的领导制度根基,加强对基层党建领导指导,重视基层党支部主体作用,建设坚强战斗堡垒。要全面建强基本队伍,聚焦企业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中心任务,进一步激发基层书记头雁作用、党务干部表率作用和党员骨干作用,不断提升企业党的基层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全面健全基本制度,建立健全、严格执行基层党建制度,完善党建责任制度,不断提升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国资委党委为第一批中央企业基层示范党支部代表授牌,3家基层示范党支部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中国石化、兵器工业集团、航空工业集团、南航集团、中国中铁等5家企业党委(党组)和胜利油田党委负责同志介绍了党建工作经验。

  会议期间,郝鹏、翁杰明等到胜利油田海油陆采平台、中国商飞民用飞机试飞中心东营基地进行了调研。与会代表还深入胜利油田所属胜利采油厂注采站党支部、胜北管理中心景苑南区党员服务社、勘探开发研究院采收率试验室党支部进行了现场调研观摩。

  部分中央企业党委(党组)书记,各中央企业党委(党组)专职副书记及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中央企业基层示范党支部代表,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和相关调研活动。

查看原文

关闭窗口
党组纪检组开展“国有企业政治生态评价体系建设”课题研究2018-11-20
集团公司在中央企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培训班上作交流2018-10-30
一机集团:履行社会责任 让企业更有温度2018-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