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坚定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
共青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26

共青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开幕式现场

  11月24日至25日,共青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京召开。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工作局副局长徐宇栋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石岩到会并讲话。集团公司各子集团和直管单位选举产生的159名团员代表,代表各选举单位17000余名团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集团公司党建群工局副局长杨林代表共青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主席团所作的《坚定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 为培育世界一流防务集团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通过了《共青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经过充分酝酿和民主选举,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王昊(满族)、王富强、付超、白晓洁(女)、杨光(女)、杨林、聂建媛(女)、盘明杰(瑶族)、梁基业、薛国红(女)、魏寅(按姓氏笔画为序)11位同志当选为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在第一届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上,杨林当选为第一届委员会书记,盘明杰、聂建媛当选为第一届委员会副书记。

  徐宇栋对集团公司的共青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维护核心拥护领袖、推动改革服务发展、团要管团从严治团、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四个方面的要求。石岩代表集团公司党组肯定了集团公司各级团组织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各项重点工作做出的积极贡献,对集团公司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负责、锤炼良好品德的殷切期望。

  石岩指出,集团公司各级团组织要牢牢把握“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一根本政治定位,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要紧紧围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努力为兵器事业培养塑造一大批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广泛动员组织团员青年积极投身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实践;要坚持政治上要严、团的干部队伍建设要严、团员队伍建设要严,切实把从严治团落到实处。石岩强调,集团公司全体团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国企领导人员提出的“20字”标准、对团干部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的要求,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的团干铁军;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着眼全局、面向未来,坚持党建带团建,满腔热情关心爱护青年,加强团干部历练培养。

  集团公司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张建平、闫哲、曹光祥、罗岚等参加了开幕式。

关闭窗口
一路一书的效应——银光集团让先进走红让典型带路2018-11-23
流程提速 过程精益 数据增效——光电集团光电股份公司信息化建设为企业装上高效经营的“大脑”2018-11-23
银光集团加强冬季保温防冻工作2018-11-22
一机集团 胡剑铭:从作战参谋到独臂总师编撰《独臂总师祝榆生》所感2018-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