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温刚赴云南红河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8-11-30

  11月27-28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温刚,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春建一行赴云南省红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红河县签署“哈尼梯田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综合扶贫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温刚考察了撒玛坝梯田红米产区,听取了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关于与集团公司开展的“互联网+扶贫”梯田红米电商扶贫工作情况介绍。在红河县宝华镇安庆村和永兴村,温刚前往村民家中看望了两户困难贫困户,询问了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查看了建档立卡情况,并向贫困户送去了慰问物品和慰问金。


图为温刚、李春建看望困难贫困户

  在云南酷爱梯田红米加工厂,温刚实地观看了红米加工的全过程,红米电商扶贫项目情况和红米加工厂的运营情况,并为“互联网+扶贫”红河梯田红米生产基地揭牌。

  在红河县,温刚一行与红河县委书记张智俊等就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一步做好兵器工业集团红河定点扶贫工作等进行了座谈交流,温刚为教育均衡发展项目四个学校代表授牌,李春建、丁亚冬为6个合作社代表授牌。兵器工业集团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红河县举行了“哈尼梯田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综合扶贫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温刚表示,哈尼梯田是哈尼族人民勤劳、智慧的结晶,是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的宝贵财富。发挥哈尼梯田的独特资源优势,在做好生态保护的同时,让壮美的梯田成为红河县脱贫致富的聚宝盆,是践行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也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密切协作下,“哈尼梯田综合扶贫项目”一定会取得成功,哈尼梯田一定会在红河人民手中变成富裕的金山银山!祝红河人民与兵器工业在十多年扶贫工作中形成的友谊历久弥坚!

  2017年以来,兵器工业集团会同中国扶贫基金会、红河县委县政府,将哈尼梯田自然资源利用作为产业扶贫的突破口,开展了大量深入的前期调研工作,共同策划论证了“哈尼梯田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综合扶贫项目”。这次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哈尼梯田综合扶贫项目”由方案论证阶段转入了正式实施阶段,下一步将发挥各方优势、汇聚各方力量,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建设。

  2002年以来集团公司对定点扶贫县——红河县开展的定点扶贫开发工作,累计投入扶贫经费4621万元,在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等方面实施了具有兵器特色的扶贫项目,取得显著成效。2017年,集团公司结合地方特色优势,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与专业机构——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开展的电商扶贫项目,为红河县发展综合农业、提升经济效益提供了可借鉴、可推广的范例。2016年-2017年通过定点扶贫,累计帮助1716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了脱贫。

  集团公司总部部门和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植玉林、肖先国、罗岚、曾桂林等参加上述有关活动。(科安部、规划院、夜视集团)

关闭窗口
铁马集团廖明技能大师工作室晋升为重庆市首席技能大师工作室2018-11-20
李春建在集团公司2018年第三次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上要求:担当尽责 铁腕治患 落实管控措施2018-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