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寻根延安红色行 不忘初心踏征程

发布时间:2018-12-12

  进入11月份,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晋西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不忘初心跟党走 延安精神伴我行”红色革命教育活动进入尾声。历时四个月,两千余名党员、职工在不耽误生产经营的情况下,分期分批走进延安革命圣地,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延安精神,在思想洗礼中增强使命感、激发源动力。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1944年9月8日,毛泽东主席在后沟口为张思德同志召开追悼会,并发表了《为人民服务》的讲话,74年后,晋西集团党员职工在张思德同志的塑像前,面对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在延安学习期间,党员职工们走进延安革命纪念馆、西北根据地暨西北局历史陈列馆,瞻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生活和战斗过的旧址,在王家坪、杨家岭、枣园等地,踏寻庆祝抗战胜利大会、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现场。一间间简陋窑洞、一张张斑驳桌椅、一幅幅黑白照片……向我们讲述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让大家仿佛穿越到了战火纷飞的岁月,感受着中国革命由弱到强的进步,从夺取长征的胜利到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再到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大家不时驻足凝思,无不感慨万千,透过被时光冲刷过的斑驳墙壁和破旧门窗,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岁月里的艰难困苦,更被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所震撼。

  “陕西是根,延安是魂,延川是我第二故乡。”在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插队过的地方——梁家河,大家参观了村史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住过的窑洞、带领大家打下的第一口沼气池等场所,现场聆听讲解员讲述习近平总书记知青岁月学习、生活、工作、劳动的点点滴滴,脑海里想象着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梁家河住窑洞、睡土炕,忍受跳蚤叮咬,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打坝挑粪、修公路、建沼气的情景,真正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时自强不息、勇于创新的精神。结合当前企业的发展,这种精神弥足珍贵,给每个人以心灵的震撼。

  晋机公司表面处理分厂王艺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有自己的“初心”,哪怕经过时间磨砺,依然未忘记,这种牵挂穿越了时间和空间的距离,使我接受到了生动且深刻的教育,同时激励着我在工作岗位上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做合格党员,为集团公司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能源分公司殷金林表示,我们党走过的历程和不变的初心激励着我坚定政治信仰,挺起精神脊梁,永远跟党走,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工作中“急难险重”冲锋在前,敬业奉献、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

  晋西车轴专用分公司刘浩波表示,我要用“一日三省吾身”的精神自觉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用知识和文化武装自己,立足岗位、踏实工作,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忆往昔,不辱使命;看未来,重任在肩。延安红色之旅,大家受到了一次最生动的党性教育,延安精神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是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开拓创新的精神;是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延安精神根植于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谦虚的态度、务实的作风,立足岗位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高洁)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华柴公司政工党支部与动力集团巡察组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