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责任与创新 > 管理创新 > 班组建设

以匠心 致初心
——西北机电工程研究所机械产品制造部机加班组开展弘扬工匠精神主题班组会

发布时间:2018-12-24

  12月13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西北机电工程研究所机械产品制造部机加班组组织开展“以匠心·致初心”主题班组会。

  主题班组会由机加班组组长吴磊主持,他首先介绍了班组2018年完成科研生产的具体情况,回顾了安全、质量、精益等方面的工作,重点总结了全年工作中的突出亮点、班组建设中的不足并提出了2019年改进措施。

  会上,五名班组骨干成员依次分享了各自工作中的经验和感悟。

  陕西省技术能手、所级关键技能带头人赵彦邦以“借鉴创新发展理念 实现弯道超车”为主题讲述了自己赴德国学习工业4.0、3D打印等方面的知识和学习感悟。

  所工艺技能协同创新竞赛一等奖获得者黄敏敏以“勤实践勇担当 做创新型技能党员”为主题向大家展示了她的党员创新工程成果,详细还原了创新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使大家领略了党员创新工程的魅力。

  所青年岗位标兵、青年创新创效之星、所级技术能手程飞飞结合自已参加集团公司和陕西省技能竞赛的经历,从五个方面分享了“如何成为一名新时代的技能人才”的经验。

  所首届青年创新创效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韩晶,介绍了产品关重件的攻关过程,并详细分享了定点螺纹加工技术的创新点和加工技巧,使大家受益匪浅。

  所技能竞赛多工序数控机床调整工第一名王超,从勤学苦练、技能传承、软件学习、工作总结等四个方面讲述了自己参加技能竞赛的方法。

  现场,班组其他组员也积极踊跃发言,就如何提高技能、如何提炼技术成果、如何加强班组建设等方面纷纷建言献策。

  党委书记黄健认真听取了班组一年来的工作总结以及五位青年骨干的交流发言,对机加班组全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班组技能人员取得丰硕成果和荣誉感到欣慰。他深入分析了当前所里的发展形势,结合大家的发言向班组成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希望技能人员能够用心工作、用心总结,要在工作中多思考加工方法,加强技术交流。二是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积极学习国内外先进技术,工作中有激情、有干劲。三是技能人员努力提高自身技能,提升团队战斗力。四是党政班子要为团队建设和人才成长创造有利条件,提供发展平台,赢造良好环境。(史超)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化集团泸州北方公司扶贫产品松茸牦牛脆竹罐头受大众喜爱
厉兵秣马备战攻坚战——晋机公司总装分厂全力做好产品装配准备工作
北化集团银光公司主导民品TDI产品月产量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