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兵器工业集团与中国东方电气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8-12-24

  12月21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温刚,中国东方电气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邹磊出席签约仪式。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邹文超,东方电气集团总会计师白勇在协议上签字。


图为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了会谈。温刚感谢东方电气集团长期以来对兵器工业的支持并对东方电气的项目执行情况给予好评。他指出,兵器工业集团与东方电气集团行业特色突出,业务契合度很高,合作前景广泛;双方在发电装备、高端装备、国际工程等领域多个项目中合作顺利,建立了牢固的互信关系和深厚友谊;通过前期高效、务实的沟通,为今后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集团公司将充分发挥在国际化经营、装备制造、智能化建设等领域的专业优势,积极为东方电气集团提供服务支持,助力东方电气集团的改革发展,通过务实有效的合作打造央企合作的典范。

  邹磊介绍了东方电气集团改革发展情况,对兵器工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东方电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以来,坚持走高质量发展道路,东方电气有信心在做强做优基础上做大。他表示,东方电气与兵器工业集团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本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希望下一步在多个领域不断加深双方的务实合作,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为国家经济和国防建设作出贡献。


图为双方进行会谈

  根据协议,双方将重点在发电设备、海外工程、装备制造、新兴产业、金融等领域开展多层次全方位战略合作,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在“一带一路”建设和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新征程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东方电气集团是党中央确定的涉及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之一,具备大型水电、火电、核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燃机等发电设备的开发、设计、制造、销售、设备供应及电站工程总承包能力。目前,东方电气集团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发电设备制造和电站工程总承包企业集团之一,发电设备产量累计超过5亿千瓦。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北方公司总裁植玉林,集团公司办公厅主任翁建威,发展规划部总经理闫哲,民品发展部总经理倪泽钧,北重集团董事长高汝森,武重集团董事长杜琢玉以及东方电气集团总部有关部门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李兰)

关闭窗口
银光集团智能制造为企业增添强大引擎2018-12-24
邹文超出席集团公司与中国中铁项目合作交流会2018-12-20
开足马力忙生产 奋力冲刺完任务——晋西集团江阳公司完成生产任务小记2018-12-19
特能集团 吉喆:我从东北来2018-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