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集团公司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27

  12月24日至25日,集团公司党组在京召开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2018年的经济运行情况和2019年的预算安排、重点任务等进行了分析研究。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温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石岩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张华、贾宏谦、陈学钏、邹文超、李春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财务金融部代表相关部门所作的2018年经济运行分析报告和2019年预算安排建议,以及总部各部门相关工作总结和2019年安排。部分子集团和直管单位在会上交流了2018年工作情况。

  回顾2018年工作,温刚指出今年以来,全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策部署,扎实工作、砥砺奋进,改革发展党建各项重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发展质量和经济效益持续改善提升,圆满完成军品科研生产保障任务,民品发展稳中向好,国际化经营取得新成绩,科技创新成果丰硕,全面深化改革取得实效,精益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党的建设不断加强。

  针对新时代,新兵器的发展,温刚指出新时代,新兵器的发展愿景为“培育世界一流防务集团、支撑世界一流军队建设”,集团公司的发展定位为“我军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装备发展的骨干,全军毁伤打击的核心支撑,现代化新型陆军体系作战能力科研制造的主体和‘一带一路’建设的主力”。为此,我们要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下功夫,在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上下功夫,在培育民品发展新动能上下功夫,在深化改革激发内生动力上下功夫,在推动“一带一路”走深走实上下功夫。

  关于2019年的经营,温刚强调要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在高质量发展上要进中创优,在发展速度和市场影响力上要稳中求进,在做强做优做大制造业上要有新作为。

  关于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温刚要求全集团各级党组织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中央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和国资委党委推进中央企业基层党建座谈会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首要政治任务,以“两个维护”为最高政治原则,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全面提高集团公司党的建设质量,以一流党建引领培育世界一流防务集团、支撑世界一流军队建设。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级领导人员、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子集团和直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贾宏谦出席《集团公司2018-2020年滚动发展规划》评审会2018-12-24
邹文超出席集团公司与中国中铁项目合作交流会2018-12-20
国家科技部领导到集团公司调研引智和境外培训工作2018-12-04
集团公司两处工业遗址入选第二批国家工业遗产2018-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