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兵器工业集团召开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与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10-10


  10月8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召开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与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焦开河结合主题教育和当前的重点工作,对下一阶段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安排。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大山总结了集团公司三季度经济运行与重点工作,对当期科研生产经营工作提出要求。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董事石岩,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陈学钏,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邹文超出席会议。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张华主持会议并通报集团公司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焦开河指出,集团公司三季度各项重点工作按计划顺利推进,经济运行保持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国庆假期后的第一天,我们召开这次会议,就是要及时巩固国庆70周年阅兵装备保障的胜利成果,再接再厉、锐意进取,狠抓落实、全力冲刺,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一是要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对照年初工作会议和年度绩效考核责任书确定的目标任务,紧盯重点指标、重点项目、重点产品、重点任务,突出装备生产交付、民品市场开拓、“两金”压控、降本节支、防范各类风险等重点环节,逐项进行结构性分析,逐级制定针对性措施,特别是对未达到序时进度要求的主要指标和重点单位,要层层分解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做到目标有人担、问题有人管、措施有人做,把工作进一步抓实抓细,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二是要深入落实集团公司科技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各单位要结合自身技术特点和优势,找准在装备研发体系和技术研究体系中的发展定位,认真梳理在体系中能够承担的产品型号、核心器件、基础零部件、核心工艺等,深入分析技术和能力存在的差距短板,对照世界一流水平制定量化发展目标和路线图,加快建设形成“主业清晰、错位发展、高效协调、运行顺畅”的装备研发体系和技术研究体系。三是要坚持不懈推进装备质量综合整治与提升工程。要紧盯节点进度目标,强化各单位主体责任,加快解决集团公司拉条挂账质量问题。四是要做好主题教育整治整改与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总部部门要坚持高质量推进,持续巩固整治整改成果。各单位要坚持上下联动,一体推进整治整改。五是要抓实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要把握总体要求,突出重点对象,压实领导责任,强化分类指导,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六是要提前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各单位要聚焦主责主业,结合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和民品产业结构调整,明确发展定位、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找准找实差距,着眼补齐短板,认真谋划,做到心中有数。

  刘大山总结了前三季度的科研生产经营工作,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和差距。他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全力奋战四季度,以优异成绩开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是要全面完成全年预算目标。要紧盯收入、利润指标,狠抓“两金”压控,强化降本节支。二是要按期完成装备承研承制任务。三是要精准施策抓好民品发展。四是要深入推进科技工作会议各项措施落地。五是要大力实施装备质量综合整治及提升工程。六是要着力推动军贸与国际化经营再上新台阶。七是要持续推进重大专项任务。八是要抓好落实安全、环保、维稳、保密等工作。九是要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安排。要科学编制指标预算,提早考虑结构调整,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

  张华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稳增长的重要性、严峻性和复杂性,认真对照年初任务目标,对重点工作再梳理再细化,对照问题找原因,对照原因定措施,对照措施定责任。要强化形势研判,主动作为、主动担当,积极应对困难挑战,要把工作部署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治整改和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要求统筹结合起来,加快推动整治整改工作落地见效,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保持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1-9月份,集团公司发展质量和效益持续提升,运行质量持续改善。实现利润总额155.2亿元、同比增长8.9%,经济增加值(EVA)同比增长8.6%,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6.2%,全员劳动生产率同比增长13.1%,成本费用率同比降低0.32个百分点,经营发展保持良好势头。各部门、各单位积极落实集团公司工作部署,统筹推进稳增长、抓创新、促改革、调结构、转方式、强管理、防风险、科研、生产、经营等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新进展。集团公司经济运行朝着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迈出了积极的步伐。

  集团公司总部各部门业务经理及以上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子集团和直管单位领导班子、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李兰)

关闭窗口
《经济日报》:吴运铎:把一切献给党2019-09-29
《经济日报》:祝榆生:打造世界一流坦克2019-09-29
江南集团上半年经济效益与运行质量全面提升2019-07-24
晋西集团上半年经济运行质量创近年最好水平2019-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