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阅兵联合指挥部向兵器工业集团赠送锦旗

发布时间:2019-10-14


  10月9日,阅兵联合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兼后装保障组组长、中部战区参谋长助理王斌少将代表阅兵联合指挥部向兵器工业集团赠送了“聚力阅兵、共铸辉煌”的锦旗。兵器工业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大山会见王斌一行。

  刘大山表示,兵工人是“不着戎装的军人”,做好装备保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首要责任,国庆七十周年阅兵是今年集团公司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大家共同的光荣使命。集团公司党组高度重视,成立阅兵装备保障指挥专项领导小组,党组书记、董事长焦开河等集团公司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阅兵保障工作、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并数次深入阅兵村一线,现场指导、慰问队员、鼓舞士气。总部各部门和各承研承制单位全力以赴、团结协作,由集团公司装备保障部牵头、会同装备研发部等,组建装备方队工厂技术服务大队,安排有专业水平和保障经验的部门领导带队,在阅兵村现场驻点保障。在阅兵联指统筹指导和协调下,大队组织119家单位的保障队员,圆满完成阅兵装备保障任务,并与阅兵联指等军方机关建立了感情和友谊。

  王斌表示,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国庆阅兵圆满划上了句号。兵器工业集团研制生产的99A坦克、15式轻型坦克、04A式步兵战车等装备打头阵,铁甲洪流、威武震撼,体现了亮点,展示了闪光点,为国防建设和装备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王斌代表阅兵联合指挥部总指挥和政委,代表后装保障组,对兵器工业集团表示感谢,并高度评价了集团公司阅兵装备保障工作。他指出,在阅兵保障直前准备阶段,兵器工业集团站位非常高,作为政治任务大事大抓,组成了强有力的阅兵保障领导班子;在阅兵村集中保障阶段,工厂技术服务大队中兵器核心骨干近200人,精心谋划前期准备、提前进驻、整治保障、合练预演、部队回撤全过程伴随保障工作;大队拟制的组织保障方案详细前瞻、科学缜密,在组织实施上精准精细、高效到位;兵器工业集团领导冲在第一线,主管领导深入一线,现地检查督导,了解需求,加派力量,在正式阅兵当天还在天安门现地检查装备,非常尽职尽责,非常有使命感责任感,确保阅兵保障任务圆满完成。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上,兵器工业集团研制生产的16型装备接受检阅,分布在受阅装备方队7个模块中的陆上作战、防空反导、信息作战、无人作战、后装保障5个模块、32个装备方队中的12个方队,集中展示了兵器工业集团履行强军首责、自主创新的最新成果。(装备保障部)

关闭窗口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武重集团承担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通过验收2019-10-09
《央视新闻》:兵器工业集团首席科学家李春明讲述“我和祖国的一瞬间”2019-10-08
包头新闻网:春秋三十载浓浓兵工情——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级科技带头人申宝明访谈录2019-10-08
兵器工业集团多项产品和技术为国庆活动提供保障2019-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