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 工作动态 > 子集团与直管单位动态

组织有序 措施到位
西安应用光学研究所主题教育扎实开局、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19-10-15

  9月20日西安应用光学研究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后,在光电集团第一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所党委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任务分工,做好各项基础保障工作,主题教育开展扎实,稳步推进。

  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发挥表率带头作用,通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组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集团公司和光电集团主题教育视频会、总结部署会,制定印发宣传思想政治工作要点、开设专栏及时推送理论学习材料等形式,带领广大党员深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集团公司党组、光电集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深刻理解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从认识深处团结统一思想、凝聚形成共识,为主题教育扎实深入推进打牢思想基础。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以及办公室所属综合协调、宣传保障两个业务工作支撑小组,结合实际,制定《中共中国兵器工业第205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细化了具体工作要求,为主题教育扎实深入推进谋篇布局,绘定路线图。

  细化安排、分步推进。党委带头制定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集中学习研讨工作计划,从学习时间、学习目的、学习重点、学习主讲人、学习研讨内容、学时要求等6个方面对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安排。通过做实计划安排和目标要求,从制度管理上推进学习教育从严向实,不走过场。

  备足“食粮”、舆论先行。所党委发放《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相关书籍540多本。在所内网和《205通讯》开设主题教育专栏,及时转载习近平总书记主题教育以来系列重要讲话文章;通过开展学习积分竞赛活动,激励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加强思想政治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史和新中国史等的学习。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着力发挥门户网站、微信、内网新闻资讯等新媒体新闻宣传的舆论优势,及时报道主题教育重要进展,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教育情况。(李豪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