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 工作动态 > 子集团与直管单位动态

特能集团陕西应用物理化学研究所党委
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0-15

  按照特能集团陕西应用物理化学研究所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统一安排部署,9月19日,研究所党委邀请专家从党史、新中国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深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内涵与现实意义,并就进一步切实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做“悟初心、懂初心、践初心”的共产党员作了专题讲座。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干部、兵器集团科技带头人和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共计90余人参加了学习。

  9月20日开始,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系列讲话并观看《烽火硝烟兵工路》、《劳模吴运铎》等相关视频内容。围绕解读使命、强化担当和聚焦分管领域创新性工作措施落地三个方面,采取结合实际专题发言、结合分管领域交流研讨的方式,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主题教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一是陕西应用物理化学研究所党委行动迅速、组织严密、计划周全,体现了研究所对主题教育的高度重视。二是所党委主题研讨计划安排周密,所领导班子成员学习扎实、发言充分、体会深刻,所领导班子学原文、读原著,真正做到了联系实际学和学以致用。三是主题研讨围绕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精益管理、作风建设、市场开拓等结合所实际,体现了所领导班子守初心、担使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四是希望所领导班子始终坚持“四个贯彻始终”,确保所的主题教育基础实、进度稳、质量高、成效好。五是希望所党委紧盯目标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强调,研究所作为国家唯一的火工品专业研究所和支撑国家武器装备建设的骨干力量,必须要深刻认识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部署和集团公司党组的具体要求上来。各级领导干部要通过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坚定理想信念、实现知信行合一,以钉钉子精神、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凝心聚力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开展,确保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双丰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