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力资源 > 人才资讯

北化集团泸州北方公司全面推进导师带徒

发布时间:2019-10-16

  近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化研究院集团泸州北方公司2019年招聘的57名大学生,已全部分到各二级单位并签订了师徒协议,为新进大学生的健康成长搭建了平台。

  近年来,随着企业的快速发展,公司每年都会招聘大批优秀大学毕业生,为公司发展注入新鲜血液。为使新进大学生尽快熟悉自己的工作岗位,缩短理论和实践的磨合期,泸州北方公司对新进大学生实施“导师带徒”,并不断加以完善和细化。今年修订的《公司大学生指导师实施办法》,规定了指导师由所在单位中层管理人员、各层级带头人或单位业务骨干等人员担任,明确其应具备的素质条件、工作职责、津贴标准,考核评分等内容。为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导师应根据新进人员所学专业和岗位性质、个人性格特点等制定科学合理的带徒计划,计划注重技术管理知识和基层实践相结合,做到内容清晰、目标明确、进度详尽,月月有检查,半年有小结,年度有总结、考核。指导老师将通过理论讲解、作示范、现场指导等形式,对新进人员进行理论技术指导及经验传授。

  作为公司员工素质提升的重要载体,“导师带徒”制度的实施,为新进大学生迅速进入角色,胜任岗位提供了帮助。通过精选名师,因材施教、强化考核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导师带徒的效果,现已形成了“师傅真心教、徒弟虚心学”的良好氛围。(姜宁)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武重集团开展“智造争先 强国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江麓集团开展“兵工青年跟党走 革命薪火代代传”主题团日活动
光电集团光电股份架起“党群连心桥”开创“我为群众办实事”新篇章
辽沈集团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共联共享共建共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