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 工作动态 > 子集团与直管单位动态

北化研究院集团泸州北方特能公司党支部务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16

  为做实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北化研究院集团泸州北方特能公司党支部按照公司党委主题教育工作整体安排,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是认真学习聚思想

  党支部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主题教育,通过党员自学、支部书记领学、例会集中学习等多种方式进行学习并认真撰写学习体会,围绕“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火炸药行业的重要批示”开展了心得体会交流。同时,支部充分利用LED屏幕、微信群、制作专题黑板报等形式,加强宣传,将党员的思想和精神凝聚到抓好产品生产进度、加强生产过程质量控制,及时解决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推动实现公司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上来。通过思想教育引领,不断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创新学习出成果

  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党支部紧密围绕单位生产工作,以破难题、提产量、促生产为出发点,抓好技术创新,设备改造,合理排产。针对近期二线钝感产品较多,而生产线能力有限,钝感速度缓慢,影响产品后续处理问题。党支部组织相关专业和工序党员共同研讨论证,因地制宜制定方案。机电修党员加班加点,利用转品号间隙,对一线光泽机进行系统改造,使其可对一、二线不同产品进行光泽生产,缓解了二线生产压力。通过工艺技术改造后,采取产品轮换、设备不停的生产组织方式,二线班产量与工艺技改前相比增长了66%,在促进班产量提高的同时,缩短了产品后续处理及交验周期,为促进二线生产提供了保障。

  三是落实学习做先锋

  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党支部积极号召广大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甘于奉献、迎难而上,把学习成效落实在本职岗位上、落实在急难险重任务中。针对时间紧、任务重、机电修人员有限的实际情况,为保障公司重点项目按节点有序推进,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公司检维修人员利用国庆假期主动加班加点,开展了油压机、二线切断快速雨淋的安装以及成球锅搅拌桨更换等20余项维修改造项目,配合项目办开展了防爆堤的堆砌、主水管、蒸汽管、空压管以及溶剂管等的开梯工作,为重点项目顺利实施做好维修保障工作。(冯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