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员动态

银光集团开展劳动防护用品管理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19-10-17

  近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化研究院集团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根据国家及行业关于劳动防护用品管理要求,开展劳动防护用品管理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劳动防护用品管理,保障员工的安全与健康。

  此次整治内容包括是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建立健全劳动防护用品在采购、验收、保管、配发、培训、使用、报废等方面的管理机制;与企业合作的劳动防护用品生产企业经营资质和安全资质是否齐全,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对采购的劳动防护用品进行检查验收,是否具备必要的合格鉴定证及安全标志,安全防护性能是否符合国家或行业标准,是否在满足标准的基础上充分考虑穿戴舒适原则;是否结合工作场所中存在的危险、有害因素种类及危害程度、劳动环境条件等因素制定劳动防护用品发放标准,是否建立个人防护用品发放台账,配发的劳动防护用品是否符合配发标准,无质量问题;工作场所是否建立职业病危害与警示标识告知牌,告知牌内容是否符合国家标准;在岗员工是否按规定正确穿戴、使用劳动防护用品,有无超期使用现象,是否定期对岗位员工劳动防护用品的使用、维护、保养进行培训;外来检查、参观、学习人员进入生产作业现场时,是否按要求就劳动防护用品穿戴进行要求和检查。

  劳动防护用品管理是事故预防的重点管理环节,银光集团要求各分子公司高度重视整治工作,组织各单位认真学习国家及行业关于劳动防护用品的管理要求,认真开展排查与治理工作。各单位在排查整治过程中,要严格按照国标配备标准,合理配发劳动防护用品,保障员工利益。各级管理人员进行生产现场检查,应严格按现场职业病危害与警示标识告知牌要求穿戴个人劳动防护用品;外来人员进入生产作业现场进行检查、参观、学习时,陪同人员应告知正确穿戴劳动防护用品,经检查合格后方能进入现场;各分子公司应按配备标准,适当备用劳动防护用品,以便外来人员来企检查、参观、学习时向其配发。各分子公司要总结分析劳动防护用品管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完善相关制度和措施。银光集团将组织对各分子公司整治情况进行抽查,对检查发现同类问题重复出现的单位,将进行责任追究。(郭玲)

关闭窗口
北化研究院集团第二批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开局良好2019-10-17
夜视集团昆明物理所 张东升:美丽强军强国梦2019-10-16
干字当头 敢于担当——记晋西集团优秀共产党员、晋西精密机械公司刘春雨2019-10-16
东北工业集团一东公司获得第四届吉林省标准化创新贡献奖2019-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