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 工作动态 > 子集团与直管单位动态

北方材料院宁波所党委组织参观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发布时间:2019-10-18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好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8日,宁波所党委组织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党员身份的科技带头人一同前往市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本次展览以中国共产党为谋求人民解放、民族振兴、国家富强而不懈奋斗为主线,分“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等五部分,通过丰富翔实的档案史料,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历程。展出的276件档案文献中,有一封是张人亚的侄子张时才写给文史研究者张汝新的信,归档时间为1981年,说明了在坟穴密藏了20多年的300余册党刊资料交给国家这一事件的过程,这封信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产生了强烈的心灵震憾。

  参观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献展,以珍贵的档案文献材料,给主题教育带来了鲜活的内容,充分体现了“红船味”“宁波味”,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初心”“使命”的认识,进一步推动了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懈努力奋斗,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继续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努力推动宁波所高质量发展。(张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