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 征文专栏

“祖国颂 兵器情”兵器离退休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讲颂会在包头精彩呈现

发布时间:2019-10-21

  10月17日,“祖国颂 兵器情”兵器离退休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讲颂会在黄河之畔、大青山脚下的兵器城——包头举行。

  讲颂会共分“祖国颂歌”、“强军战歌”、“时代新歌”三个篇章。经过前期主题征文、双先评比,兵器全行业共有12篇优秀作品入选,内容既有新中国70年历程中兵工人无私奉献、强军报国的亲历和见证;又有在兵器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中的先进典型和代表,通过讲颂会的形式,歌颂伟大的祖国、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歌颂我们伟大的新时代。

  讲颂会上,12位讲颂人依次登台。他们中年龄最大的85岁,最小的也有53岁。聚光灯下,老同志们以深情的话语、感人的故事,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和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恩之情,抒发了兵器人的不忘初心与使命担当,声情并茂、发自肺腑的情感流露也将讲颂会一次次推向高潮,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讲颂会的举办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突出兵器特色,体现企业特色,注重引导老同志在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文化中发挥独特优势和积极作用。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张华,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兵器装备集团人力资源部、兵器离退休干部局、内蒙古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包头市委组织部以及承办活动的单位一机集团、北重集团、淮海集团、北奔重汽、材料院52所的有关领导,兵器两个集团公司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的负责人以及在包头兵工企业的老同志代表和现场观众900多人参加了活动。兵器离退休干部工作“金戈晚晴”微信平台现场进行了网络直播,17200多用户通过网络收看了讲颂会活动。

  延续近年来的一贯做法,讲颂会套开兵器离退休干部工作业务骨干培训,开设《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为遵循,认真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老干部的心理健康与工作技巧》、《人口老龄化背景下的老干部工作》、《从党史和新中国史角度看初心使命》等课程,邀请专家教授进行了专题授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