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 工作动态 > 子集团与直管单位动态

光电集团光电股份公司:“四抓四促” 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29

  光电集团光电股份公司党委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研究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始终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坚持“四抓四促”,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抓工作部署 促目标任务落实

  光电股份党委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动员会、部署会,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统筹规划;编制领导人员个人周工作情况表、领导人员自学情况表、主题教育学习参考等资料,科学安排,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抓学习教育 促思想认识提高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作出表率,带头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同时,公司党委还要求党员干部坚持每天固定时间学习,集中精力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抓支部活动 促党性教育增强

  光电股份各基层党组织创新活动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以多种方式参加主题教育。公司园区管理中心党总支组织支部党员开展“文明出行,做守交规的西光人”活动;装备保障部党支部组织阅兵装备保障人员与全体党员进行“守阅兵初心,担保障使命,找装备差距,抓责任落实”主题分享交流活动。

  抓调查研究 促工作作风转变

  光电股份领导班子成员精心选定调研课题,确定调研内容,先后多次前往分管单位开展调查研究,并将调研工作与征求意见建议相结合,将学习体会与企业发展实际情况相结合,用理论指导实践。通过调研,摸清了公司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立行立改,努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李一然 谢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