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 工作动态 > 子集团与直管单位动态

陕西应用物理化学研究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调研交流解难题,主题教育正当时

发布时间:2019-10-31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所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已选定的调研题目,深入基层开展了调查研究,梳理撰写了调研成果,在所在支部开展了专题党课教育。各支部书记将本职工作与主题教育相结合,讲述了专题党课,将主题教育推向深入。

  深入一线探实情

  班子成员围绕调研课题深入一线,通过座谈会、现场调研、个别谈话、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以支部书记、科技带头人、党员代表、业务骨干等为对象,开展调研工作12次,近300人参与了调研。沉下心思听建议,俯下身子探实情,班子成员用真心实意鼓励参与调研的党员与群众在“国防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能力提升与成果转化输出”、“火工品技术创新发展”、“做好军民品市场建设工作”、“提高武器装备火工品生产保障能力”、“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研究”六个方面讲问题、谏真言、谋良策。

  厘清思路谋举措

  调研过程中,所领导班子成员针对大家反映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担当作为。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即刻部署了整改措施,督促相关部门(单位)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发扬了主动作为、担当实干的精神。对复杂深刻的问题,以现实情况为基础,对照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经过认真梳理,按规定初步完成了各自的调研报告。并在一定范围内征集了意见建议,持续充实调研报告,不断加强报告的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

  走心走实进党课

  所领导班子成员以前期学习和调研为基础,在分管领域或所在支部进行了专题党课讲述。专题党课以学习体会为主要内容,突出针对性和真实性,深刻剖析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制定了改进工作的具体思路措施。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努力破解工作难题。班子成员结合实际情况,讲心里话、谈大问题,切实发挥了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抓好学习教育的引领作用,推动各支部和广大党员更加崇尚实干、担当作为。

  主题教育再深化

  为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解决好“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为什么人、担什么责”的问题,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在所在支部结合实际问题进行了党课讲述。一方面向支部党员报告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另一方面引导和教育党员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用支部党课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使支部党员进一步学习党的先进理论,学习锻造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多个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他们在“小课堂”中学到了“大学问”,解决了工作实际的诸多问题,学成了干事创业的真本领、硬功夫。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把“金钥匙”,开启了学习的新天地,开辟了解决问题的新途径。213所党委将继续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初心”和“使命”融入日常,化为行动,延伸到基层,用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成果,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