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 工作动态 > 子集团与直管单位动态

学用结合强思想 齐头并进促发展——夜视研究院集团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19-11-13

  夜视研究院集团第二批主题教育8家单位高标准、严要求,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和举措,聚焦主题主线,紧密结合科研生产经营工作,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聚焦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

  领导带头学。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夜视研究院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夜视研究院集团兼任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职务的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参加所兼任单位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党委书记、董事长曾桂林在参加奥雷德公司党支部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时指出,当前军品装备发展进入高速增长,国家、地方政府及军方都在实施强军核心器件的自主可控,奥雷德公司作为一个高科技专业化公司,赶上了发展的好时机。他强调,奧雷德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刻理解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三步走”战略,将集团公司董事长焦开河提出的“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最高战略;要结合奥雷德公司现状,看清发展趋势,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显示器当成一项事业来做;要利用上市的发展机遇,梳理目前存在的问题,分析竞争对手的优势,找出自己的短板,以问题为导向,市场需求为牵引,抓住发展瓶颈,解决短板问题,加强新产品、新技术和新工艺研究,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奥雷德公司高质量发展。8家单位领导干部坚持以上率下,带头自学、带头研讨,按照“三个摆进去原则”,结合单位实际,围绕主题开展学习研讨。

  联系实际学。8家单位严格按照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列出专题41个,开展集中学习研讨43次。光电仪器领导班子为保障白天生产经营工作,利用“晚自习”开展学习研讨交流,沉下心来认真学习,静心思考;光学公司党委、昆物光电公司党支部将学习研讨与科研生产紧密结合,并根据不同研讨主题扩大参会人员范围,听取不同意见,提高全员政治站位。

  创新方式学。为检验和巩固学习效果,主题教育办公室开展了主题教育应知应会测试,覆盖党组织35个共计800余名党员,努力不让一个党员“掉队”。北方广微科技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利用“学习强国”“云岭先锋”等学习平台进行自主学习;夜视股份公司党委、光电仪器公司党委开展“学习强国”积分比拼活动;光电仪器公司党委还利用单位微信公众号推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党课100讲》每日一课学习打卡活动。

  开展调查研究,查摆找准症结

  坚持带题调研。8家单位领导班子紧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集团公司决策部署、企业发展和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明确调研主题43个,示范带头深入单位各部门,联系点开展调研。各级领导干部紧密结合业务工作,配合开展调查研究。

  深入蹲点调研。发展公司党委通过座谈会、一对一访谈等多种形式连续三日跟进一个调研课题,以“解剖麻雀”的方式,实事求是调研摸底,找准问题症结,并完成了辖区人大代表对群众三个提案的处理。以为民服务解难题为目标,派人同昆明市社保局为公司退休行动不便的职工开展生存认证,并对在职重病党员进行看望和帮扶。

  广泛走访调研。红外股份公司党总支结合专题研讨主题,组织四个巡检组走访客户,与客户面对面了解产品各方面状况,充分听取意见建议,认真分析,查摆问题,并组织客户进行产品使用培训。对能当即解决的问题绝不拖延,对不能当即解决的问题及时跟进。

  全面检视问题,抓好抓实整改

  聚焦企业发展实际问题抓整改。夜视股份公司党委在南京开展专题调研座谈会,结合南京板块当前重点工作,围绕“光电倍增管生产现状及发展未来”“南京板块新工房建设情况”“南京板块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和2020年招聘情况”四个专题进行了调研,对存在问题进行逐一查摆,抓住问题本质,形成了初步解决措施.

  聚焦第一批主题教育问题清单抓整改。奥雷德公司党支部继续对第一批主题教育问题清单中涉及到的OLED良品率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由各部门分解落实,针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达到了提升良品率的目标。昆物光电司党支部针对“制约装备强军关键问题研究不深”的问题,围绕公司工业技术状态、标准化作业等方面,对相关部门展开了调研,并学习传达了《夜视集团质量装备综合整治及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及细则》,后期将强化过程的监督管理,规范操作行为,切实提升装备质量水平。

  8家单位扎实开展学习研讨,脚踏实地调查研究,狠抓问题整改,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用守初心和担使命汇聚起履行好强军首责、推进夜视研究院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