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 工作动态 > 子集团与直管单位动态

凌云集团立足实际多措并举 确保特殊群体党员主题教育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9-11-15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凌云集团党委针对区域分散、点多线长面广、层级多的实际情况,认真按照主题教育“全覆盖”要求,自身实际,多措并举,推动主题教育全面覆盖,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一是开展全面排查,确保覆盖之“全”。

  凌云集团党委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前就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数量进行了全口径摸排,建立了动态情况表。在确保国内公司党组织和党员主题教育“全覆盖”的同时,公司党委针对派驻境外公司党员、国内异地工作党员、灵活用工中的党员、内退党员以及休假党员进行了全面排查。截至目前,凌云集团派驻德国、美国、日本、印尼4个国家党员11名,德国设有党小组;国内异地工作党员15名,休息休假党员9名,内退党员15名,劳务派遣党员1名。

  二是压实领导责任,保障覆盖之“全”。

  公司党委明确特殊群体党员所属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公司党委的总体安排部署,认真抓好特殊群体党员的主题教育,并将责任压实到党总支和支部书记,盯紧抓实,因人制宜,做好“随访”,定期提交个人学习体会报告、调研报告、专题党课报告等。

  三是借助创新渠道,达到受众之“全”。

  针对特殊群体党员的实际情况,合理借助邮件、微信群、视频会议、“学习强国”等多种方式和渠道实现同步教育,将公司党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具体要求、学习内容等及时传递到每一名党员。要求带着使命学、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业余时间学、“学习强国”学、及时跟进学,确保了主题教育全覆盖、不遗漏。同时,针对凌云集团领导班子、职能部门与凌云股份合一的情况,第二批主题教育期间,组织凌云股份领导班子、职能部门及时跟进学习研讨、集中精力整治整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