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进行时

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18

  11月17日,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部署安排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有关工作。所长沙恒主持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学习。

  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定》的说明。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的认识体会进行了研讨发言并结合分管工作提出了贯彻落实的思路和措施。‍‍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上来,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一要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要制定学习培训计划,迅速组织党员和干部职工开展学习,确保把全会精神及时全面准确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和每一位干部职工。二要深入落实全会精神,加强研究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要在集体决策、科技创新、风险管控、激励约束、队伍建设等方面出台一系列新制度,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监督检查和重要事项督办力度,切实提高科研生产经营管理质量和效率,不断推动我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提供支撑。三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有关工作情况,查漏补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全面完成各项任务,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