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进行时

山东工业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18

  11月15日,山东工业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研讨。会议在11月4日党委扩大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原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等内容,统一思想认识,研究部署公司贯彻落实工作。山东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守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分管领域进行了研讨发言,提出了贯彻落实措施和要求。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坚定了制度自信,指明了前进方向,标志着我们党对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认识升华到一个新高度、新视野、新水平。全会通过的《决定》,是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公司党委按照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部署要求,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整体推进,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建设,提高制度执行能力,构建系统完善、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加强制度的理论研究和学习宣传,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执行制度的表率。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引导各类人才为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坚持“强军路上有为有位,打造一体化产学研基地,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推进开放式研发体系,加快实现转型发展,争做兵器集团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排头兵。

  会议要求,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要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认真组织学习,领导干部要主动学、带头学,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利用报纸、广播、微信、宣传栏等宣传载体,全方位、多层级解读全会精神,及时报道学习宣传贯彻情况,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为公司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提供有力支撑。三是要联系实际,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履行好强军首责、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党的建设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充分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和艰苦奋斗精神,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关闭窗口